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厦门;一个健康账户 全家都能买药

海西晨报  2015-06-30 07:47

[摘要] 从7月起,厦门医保健康账户将有3大变化———划入资金的门槛更低、月度购药额度更高、可以通过家庭医疗共济网让家人购药。厦门基本医保参保人共有300多万。从今年7月1日起实施的这一新政策,预计将让200多万厦门参保人从中受益。

从7月起,厦门医保健康账户将有3大变化———划入资金的门槛更低、月度购药额度更高、可以通过家庭医疗共济网让家人购药。厦门基本医保参保人共有300多万。从今年7月1日起实施的这一新政策,预计将让200多万厦门参保人从中受益。

1

健康账户三大变化

大变化是划入资金的门槛更低了。7月起,每社保年度结转时,个人医疗账户实际结余资金累计超过3000元的部分,就都会被划入健康账户。

第二大变化是月度购药额度提高了。考虑到慢性病患者长期服药的需求,健康账户在本市医保定点零售药店每月购买药品及消杀产品的额度将从200元提高到300元。健康账户在本市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购买药品、消杀产品、医疗机械的额度,每个账户每社保年度仍然不能超过5000元。

第三大变化是定点药店购药可“家庭共济”。7月起,大家健康账户里的钱,可以通过家庭医疗共济网让家人购药啦!

如果你家人的社保卡没有健康账户,或者健康账户里没钱了,只要你们建立了“家庭医疗共济网”,他们购药时直接刷他们的社保卡,就可以用你的健康账户买药了,这样一来,家庭的医疗费负担都可以减轻了。

健康账户三大功能

需要特别提醒您的是,健康账户的用途广。广大参保人员一定要珍惜使用健康账户,不要滥用和浪费,要将有限的资金用到真正需要的地方。

目前,健康账户主要有三个方面的使用功能:

1.家庭成员间互助共济。参保职工可以为参加本市职工或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父母、子女、配偶等家庭成员建立“家庭医疗共济网”,为健康账户余额不足或无健康账户的家庭成员支付自付医疗费,或者让他们在定点药店购药。

2.抵付本人自付部分医疗费。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时,按基本医疗保险规定使用个人医疗账户支付医疗费用的同时,可使用健康账户的资金抵付门诊或住院的起付标准(自付段)以及起付标准以上个人自付比例等费用,具体包含基本医疗保险、补充医疗保险以及补充医疗保险以上需由个人自付部分的医疗费用。

3.购药体检等预防保健功能。用于支付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医保目录内药品、72种医用耗材和消杀产品的费用;以及支付在定点医疗机构体检和省人社厅规定由个人医疗账户支付的、非公共卫生支出的疫苗费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