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厦门集美打造城市演艺

海西晨报   2015-06-30 07:33

[摘要] 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嘉庚艺术 、诚毅科技探索 、神游华夏园等 项目已经在集美新城落地,依托这些 文化旅游项目,集美区提出了打造成厦门“城市演艺 ”的愿景。

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嘉庚艺术 、诚毅科技探索 、神游华夏园等 项目已经在集美新城落地,依托这些 文化旅游项目,集美区提出了打造成厦门“城市演艺 ”的愿景。在集美新城 发展演艺经济,以 化的文化演艺场馆、资源,拉动文化消费,培育文化旅游产业新增长点,在推动区域文化旅游产业和服务业的繁荣的同时,提升“人文集美”的城市形象和文化品位。

1

[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

马戏表演 精彩绝伦

在集美新城杏锦路与杏林湾路的交叉口,总能一眼望见一个“金蛋”状的大型圆顶建筑。这里是厦门 、省内惟一的马戏城项目———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也是集美文化旅游产业不断壮大的一个缩影。

这里是目前全球大的马戏表演场所,作为主打夜间表演的旅游目的地,它的出现填补了厦门夜游市场的空白。

灵玲国际马戏大剧院是马戏城的核心建筑,在规划上创造了三项 之:一是跨度上的“ 大剧院”———椭圆型剧院穹顶大跨度120米,可谓“ 顶”;二是容量上的“ 大国际马戏大剧院”,能容纳10000名观众同时观看马戏表演;三是高度上的“ 高剧院”,仅地面高度就高达50米,相当于17层楼高。

在演出方面,观众能够看到来自俄罗斯、乌克兰的 演员精彩绝伦的马戏表演。此外,马戏城的演出节目十分注重“常换常新”,让观众每次来都有新鲜体验。 除了马戏表演外,厦门灵玲马戏团还拥有中国 、 大的马戏主题酒店、展示马戏文化演绎过程的灵玲自然标本博物馆、收罗各地具有魔术和马戏特色小商品的厦门灵玲马戏魔术演艺一条街。

[嘉庚剧院]

演出精彩 扶持原创

嘉庚艺术 坐落在集美新城市民广场上,是集美新城核心区公建“三馆一城”的组成部分,占地2.95万平方米,总建筑约6万平方米,拥有一座嘉庚剧院、一个多功能厅,以及若干小型电影院。

就在本月28日晚,嘉庚剧院刚刚举行了“处女秀”———由中剧舞剧院带来的大型歌舞晚会《四季情韵》,吸引了大量观众,现场座无虚席。

接下来,厦门的观众在这里就可以集中欣赏到大批国内外的 剧目和本地剧团的精彩演出。 “这里将成为集美乃至厦门新的艺术门户。”运营单位相关负责人说,嘉庚剧院将积极扶持本地专业艺术院团,打造 原创剧目,甚至采购本地成熟剧目走入院线,让更多本地文化精品能够“走出去”。

[诚毅科技探索 ]

主题多样 寓教于乐

诚毅科技探索 坐落在嘉庚艺术 处,规划总用地面积2.0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18万平方米,是首屈一指的主题科技馆。

诚毅科技探索 以航海、航空航天、自然灾害和信息通信四大主题为核心进行布展设计,力求在传统科技馆和高科技主题乐园之间实现跨界创新,成为国内主题科技场馆新标杆。2010年在上海世博会上被誉为“佳互动体验场馆”的中国航空馆,将 诚毅科技探索 并持续升级改造,这是诚毅科技馆 的“镇馆之宝”。

在这里,参观者可以体验到“轨道车”穿梭未来、航天空间站等“科幻空间”。展馆设有航海研究室、航海体验区、航空航天研究室、航空航天体验区、自然灾害研究室、信息通信研究室六个主展厅,和“轨道车”馆(世博会航空馆升级改造)、欢乐时光之旅两个大型主题体验核心展项。

诚毅科技探索 致力于“寓教于乐”,让青少年朋友游玩中感受科技和自然的魅力。面向儿童设计梦想启航站展厅、梦幻中庭秀表演、巨型滑梯娱乐设施和标准航模比赛场地等众多富有吸引力的项目,形成独具特色的展示体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