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产品密集入市 角美商铺去化压力大

海峡财经导报   2015-06-26 17:35

[摘要] 在住宅成交量回升的背景下,角美各路房企纷纷加快商业产品的推售力度。有业内人士认为,角美商业地产已呈现供过于求的态势,后期去化压力不小。

住宅成交量回升的背景下,角美各路房企纷纷加快商业产品的推售力度。有业内人士认为,角美商业地产已呈现供过于求的态势,后期去化压力不小。

房企力推商铺

近日,角美万达广场和水岸新城相继推出各自的商铺产品,面积分别为40~140平方米和40~180平方米。记者在这两个项目的商铺推售现场看到,到场的客户颇多,登记认购的人也不少。

数据显示,角美区域万达广场、万星嘉和时代、星河城市广场等项目每月都有一定数量的商业产品成交。对此,水岸新城营销副总罗玉生说,如今楼市不断回暖,厦门西区域关注度持续高涨,再加上片区不断成熟、适逢项目推售节点等因素都促使房企加快推售商业产品。

据了解,角美目前交通较发达,新兴配套设施完善,现有27万常住人口购房人群以刚需为主,楼盘入住率较高。有业内人士认为,324国道沿线将成为生活集中区,建成后将形成5万~8万人的集中居住区,人流的增长为商业体入市带来了人气和经营保障。

去化压力不小

记者了解到,进入下半年,角美的新增商业体量不小,如万益广场等项目还将有商业产品陆续推出,此外当地一些非综合体项目的沿街商铺产品也将入市。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截至目前,角美的商业供求比为1:0.47,明显呈现出供过于求的态势。此外,去年积压了一定体量的商铺,后市销售压力并不小。业内表示,角美新城商业氛围还未成熟,这意味着投资回报周期较长,且这种局面在短期内难以改观,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商业产品的去化速度。“就目前来看,大多数商铺价格定在1万~1.5万元/平方米是较为合适的。”

记者注意到,为了提高商业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当地各大房企都在产品打造上做文章。如,角美万达广场金街商铺积极打造厦门西首条文化街区;水岸新城则结合闽南建筑的骑楼风格,打造新时代步行街;万益广场则主打Mall+街区商业的模式,打造购物、休闲、餐饮、娱乐、居住于一体的一站式超级商业综合体。

有业内人士认为,一直以来,角美都是以老城区零落分散式的旧街商业模式为主,缺乏集中式的商业项目,且档次较低。随着在建几大商业广场的崛起,有利于改变周边乡镇的居民消费习惯,逐渐实现商业氛围升级,这也将反哺住宅市场,进而推动当地楼市发展。

标签: 角美 商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