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购买学区房考虑五大因素

网络综合   2015-06-19 10:47

[摘要] 买房是一项对家庭经济状况影响巨大的事情,因此一定要理性,在买学区房时,一定要考虑五大因素。

买房是一项对家庭经济状况影响巨大的事情,因此一定要理性,在买时,一定要考虑五大因素。

一、衡量自身经济实力量力而行

住宅是大宗商品,买房对于多数家庭来说,本来就是一项巨大开支,而且有的名校价格普遍偏高,这就需要欲购买的家长具备一定的经济实力,但对于很多工薪阶层,对一个靠工资吃饭的三口之家来说,是不小的经济负担,虽然现在贷款利率和门槛都降低了,但还是要理性,要思虑周全再出手,不要不顾一切 背上沉重的财务负担。

业内人士建议家长可将目光锁定学区内小面积的二手房,即使单价偏高,总价也能承受,将来出手也比较容易。

二、入学规则易变 谨防风险

家长们在购买之前,肯定都会甄别这个房子是否在某学校划片之列。对于一些新建小区来说,业主往往参照临近楼盘的划片范围,但要注意,在同一个区域内,隔着一条街道,可能就划分在不同的学校。

还有,学区划分和入学规则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例如,买房时该校规定落户两年就能就近入学,如今可能变成了五年,等您孩子上学时条件又有可能变了;购房时物业在学校地段内,入学时有可能被划出地段。购买的风险不是孩子家长所能驾驭的,所以在选购时要谨慎防范风险。

三、把握好房产证办理和落户时间

从看房开始算起,签约、贷款、过户……这一系列程序都需要一定的时间。通常来说,公积金贷款选房到过户再到落户大约需要50天时间,商业贷款大约需要30-40天,全款则需要不足半个月时间。因此,一定要保证在学校招生登记前办理完落户手续,保证孩子能按时入学。

还要特别注意一点,有的人在购房时只注意到前业主的户口已全部迁出,等到自己的孩子要入学时却发现前业主的孩子还在学校就读没有毕业,按照有的学校要求的“一户一人”的规则,购房者的子女可能与名校失之交臂。

四、学校情况是动态的要综合衡量

学校的教学条件是动态的,不会一成不变。比如,一些学校几年前还是默默无闻,几年后教学育人的质量提高很快,再过几年很可能就变成家长趋之若鹜的名校了。有的学校名声在外,在校与校的竞争中进步不快,几年后就落后了。另外还有一个情况也得防范,有的小学和初中被企业收购后变为私立学校,学校的体制变了,入学的规则也会相应发生变化。这些变化对孩子教育和的价值都会有影响。所以在购买的时候要综合衡量学校教学条件。

五、适合的才是好的 杜绝盲从

每一所成名的学校都有自己的办学特色,这种特色只有符合了你的孩子的特长或者发展方向,这所名校才有价值。

有家长认为,花大价钱买就是为了孩子能与家庭背景好的孩子做同学,编织一张优良的社会关系网,但如果你的孩子在同学中感到自卑,丧失自信,进而厌学,造成更坏的影响,岂不事与愿违。

所以名校虽好,但不一定适合你的孩子,在选购时一定要结合自己孩子特长和性格,选择适合的学校,适合的,切记不要盲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