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传住建部酝酿新救市政策 房贷利率有望下调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6-16 10:57

[摘要] 在降息等多重利好政策的共同作用下,楼市走过“红5月”,市场整体量升价涨。未来楼市仍然要面临去库存压力,所以政策刺激仍会持续,有传闻称,住建部正在酝酿发布关于稳定住房消费的相关文件。

降息等多重利好政策的共同作用下,楼市走过“红5月”,市场整体量升价涨。未来楼市仍然要面临去库存压力,所以政策刺激仍会持续,有传闻称,住建部正在酝酿发布关于稳定住房消费的相关文件。

传住建部酝酿新救市政策 房贷利率有望下调

其中包括两条重要信息:

一是将使用公积金购买首套房首付比例降至两成;

二是下调二套房商贷首付比例下调房贷利率

此消息绝非空穴来风,因为就目前具体情况来看,虽然一线城市已经回暖,但部分二线城市,以及大多数三四线城市市场交易情况并无明显起色,稳定住房消费压力仍然不小。

因此从这个方面来看,政府会根据中央“分类指导、因地施策”的总体指导原则,出台有针对性、差异化的楼市政策,以刺激市场消化现有库存。

其二是未来市场供应会进一步加大,从而使得市场选择面扩大,有利于成交持续放大。业内人士分析指出,6月楼市行情有望更上层楼。

2015年房地产政策宽松程度历史罕见

住建部相关人士称,为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的稳定住房消费的要求,住建部仍不乏工具箱和政策储备。下半年住建部将重点督促地方落实住房公积金新政,加强个人住房贷款发放力度,进一步支持住房消费。

住建部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透露,目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在消费增长缓慢、出口复苏乏力的形势下,投资作为三驾马车之一拉动经济的作用举足轻重,尤其房地产对拉动全社会投资增长的作用愈发显著。也因此,房地产的地位也在2015年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从过去的抑制转为支持。也因此,稳定住房消费成为2015年的楼市调控主题,也是住建系统2015年的首要任务。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表示,2015年的房地产政策的宽松程度历史罕见。梳理过去5年的楼市政策发现,2010年,中央颁布国十一条、新国十条等号称史上严厉调控政策,一些房价过高的城市相继出台限购令,2011年新国八条出台,再次上调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进一步扩大限购范围。2012年中央对国家的房地产采取有保有压,稳中有松的调控政策;2013年,中央出台国五条加码调控。2014年以后,此前的限购、限贷等限制性楼市政策纷纷取消,且在2015年从"抑制"转为支持住房消费,并出台了多个利好政策,央行持续降准降息,其中,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已接近十年来低水平。住房公积金的贷款利率也是近20年低。各地也频频推出住房补贴等明显刺激楼市的政策。

专家建议:适当加快置业节奏

至于购房者应该如何应对?专家建议可以适当加快置业节奏。在目前市场环境下,由于交投活跃,开发商具有很强的提价欲望,因此不再有可能会降价销售。

在这种情况下,购房者寄希望房价回调之后再购买,显然已经不太现实。但购房者可以紧跟房企大力清货的节奏,寻找适合自己的物业,及时出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