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额存单咨询多签约少 厦市民普遍持观望态度

海西晨报  2015-06-16 08:36

[摘要] 银行大额存单昨日起在厦门多家银行发售,不过,记者昨日走访各大银行网点发现,市民对大额存单普遍持观望态度,很多网点迎来许多咨询者,但签约的数量并不多。

银行大额存单昨日起在厦门多家银行发售,不过,记者昨日走访各大银行网点发现,市民对大额存单普遍持观望态度,很多网点迎来许多咨询者,但签约的数量并不多。不少投资者表示,大额存单起点高、低,吸引力不大。对此,银行理财经理表示,现在理财产品众多,股市又十分火热,市民有更多理财选择,大额存单签约少比较正常。不过,也有理财经理表示,银行大额存单都有额度限制,而这个额度是性的,如果不及时签约的话,可能很快就没有额度了。

大额存单咨询多签约少 厦市民普遍持观望态度

首日业务量不温不火

昨天下午,记者走访了厦门多家银行的营业网点,有理财经理告诉记者,银行从上周起就开始向一些客户推荐大额存单业务,昨天咨询者多了起来,但是签约的并不多。记者了解到,有的银行网点甚至一天都没有一个签约客户。

位于火车站对面的中行网点的理财经理告诉记者,中行发行有1个月、3个月、6个月、1年期四种大额存单,是厦门的银行中品种多的。“今天咨询的人比较多,但是在网点签约的不多。不过,大额存单可以通过网上银行等方式购买,没来网点签约也正常。”该理财经理还告诉记者,大额存单有额度限制,而且是性的,如果不及时购买,额度没了就得等下一次机会。

记者在湖东路的交行网点了解到,前来咨询大额存单的客户中台胞较多,他们短期理财不方便,大额存单很适合他们。理财经理告诉记者,交行现推出的部分理财产品率达5%,加上近股市火热,基金热销,投资者暂时没有考虑大额存单也是正常的。

此外,记者在建行、浦发银行等银行的网点了解的情况也类似,工作人员均表示现场签约的不多。

对公司客户吸引力较大

“大额存单,本质上还是一种存款,因此短期内不可能超过理财产品。”银行工作人员介绍,虽然大额存单的利率比同期限的定存利率高,但相比其他稳健型投资方式,如目前市面上银行理财产品、互联网“宝宝”类产品的年化利率要低许多。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大额存单对公司客户的吸引力远大于个人客户。“按照财务制度,公司的资金不能投不保本息的理财产品,一般存款还是主要途径,现在可以存大额存单,等于多赚了一笔利息。”一名国企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大额存单可质押,也可提前支取,其流动性优势也吸引了不少公司客户。一家贸易公司的老总告诉记者,让他心动的是,大额存单可以满足他临时的流动性需求。

对银行资金流动是利好

专家指出,利率市场化给商业银行发展带来了严峻挑战,将使银行间“吸储大战”战火蔓延到新的战场。中金公司分析人士认为,在同业存单和大额存单逐步发展的情况下,银行的主动负债工具增加,可能使得银行过渡到主动负债管理模式,推动银行经营思路的转变。

据悉,如银行出现短期资金需求,主要是通过同业拆借和买入返售业务,而大额可转让存单大大提高了同业存款的流动性,对于满足同业资金拆借需要、解决银行间资金链问题具有重要意义。此外,大额可转让同业定期存单可以相对降低筹资成本。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副教授陈善昂表示,推出面向个人的大额可转让存单,一方面可为商业银行提供稳定的资金来源;另一方面,有利于完善存款利率的市场化定价机制,银行利率未来有望完全市场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