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量价齐升 厦门购房信心指数回升

海峡财经导报  2015-06-15 10:39

[摘要] “楼市在明显好转。”首开翔泰置业有限公司销售管理部经理徐蓉蓉说,这样的判断来源于市场的表现,售楼部近来甚至连非周末期间都人气火爆,这一情况与第一季度大相径庭。

刚刚过去的5月,厦门楼市共有14个楼盘超2000套住宅集中入市,开盘去化率持续走高。数据显示,5月厦门楼市一手住宅成交套数、面积均创近16月新高。

成交量放大的同时,房价并未改变坚挺的态势。数据显示,5月厦门房价环比上涨0.97%,涨幅位居第9;同比涨幅6.02%,涨幅连续两次位居第2。

量价齐升

“红五月”后一个周末,焦点属于翔安区楼市。该区首开·领翔上郡、特房·黎安小镇、世茂·御海墅三盘齐开,吸引了不少购房者。开盘仅半个,三盘均宣告售罄,久违的“日光”重现厦门楼市。“我们这次新品入市,确实受到客户的追捧,推出的64套房源在28内便售罄。近期还会紧急加推4号楼88~122平方米2~3房产品。”特房·黎安小镇营销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5月以来,厦门楼市迎来了众多楼盘开盘推新,如住宅·水晶湖郡、IOI棕榈城、龙湖·嘉誉、中澳城等,市场需求进一步被激发。数据显示,5月厦门商品住宅共成交383996平方米、3263套,双双创16个月以来新高。与4月份相比,成交面积和成交套数分别上涨70.4%、68.0%;同比去年5月份,成交面积和套数均实现翻番。

集美一位开发商告诉记者,“红五月”的出现,除了4月份楼市开始出现回暖势头,房企信心大增外,更与房企自身的去化压力及半年报的来临有关,因此开发商积极入市,在利好政策带动下,进一步拉动了成交量。

与此同时,厦门5月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21242元/平方米,连续6次排名第四,仅次北京、上海、深圳之后。5月厦门房价环比上涨0.97%,涨幅位居第9;同比涨幅6.02%,涨幅连续两次位居第2。

集美领先

从区域来看,集美区是5月厦门楼市的供应大户,新推楼盘也大多集中在集美。数据显示,5月集美区以165256平方米、1450套高居区域楼市成交榜首,这两大数据分别占据厦门全市成交量的43.0%、44.4%,其中水晶湖郡、龙湖嘉誉为主力成交楼盘。

而在5月底表现抢眼的翔安楼市,则名列“榜眼”。数据显示,5月翔安区成交面积和套数分别为60371平方米、538套,中澳城、世茂御海墅是成交主力。此外,海沧区以58929平方米、509套屈居第三,海投天源、西雅图领衔。同安、湖里、思明分列4~6位。

从户型面积来看,中小户型仍然是市场的主力。数据显示,80~100平方米的住宅产品共成交1292套,占全市总成交套数的39.6%;120~140平方米的住宅产品成交688套,占据第二位;100~120平方米住宅产品成交480套。值得一提的是,中大户型的表现也十分突出。数据显示,140~200平方米住宅产品共成交570套,占成交总量的17.5%;200平方米以上住宅产品成交132套。

购房信心指数回升

“楼市在明显好转。”首开翔泰置业有限公司销售管理部经理徐蓉蓉说,这样的判断来源于市场的表现,售楼部近来甚至连非周末期间都人气火爆,这一情况与季度大相径庭。

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330”新政、降准降息落地,利好政策的叠加,不断刺激购房者加快入市步伐,带来楼市成交量的全面回升。

据监测数据显示,厦门购房信心指数在经历了今年1、2月的跌落后,3月开始重新回升到“推荐”级别,4月的各方利好延续,再加上5月市场一些独特的表现,如知名品牌房企恒大拿下集美地王等,5月厦门购房信心指数再次小幅上升,到达82.84,整体环境适合交易。由此预见,6月份的厦门楼市依旧值得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在楼市整体回暖的情况下,改善型需求集中释放的态势在近期尤为明显。以别墅市场为例,数据显示,5月厦门别墅市场呈爆发式增长,成交220套,环比上涨129%、同比上涨139.1%,成交面积39573平方米。5月别墅的成交量占今年前5月总成交量的46.5%。别墅的成交主力区域为翔安、同安、集美。其中翔安成交121套,占全市的55%;同安成交49套,集美成交40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