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厦门80后创业公司登陆新三板一天浮盈1个亿

闽南网  2015-06-10 08:43

[摘要] 昨天,厦门点击网络董事长蔡立文在朋友圈晒出自己的新名片和定制鼠标垫,说:“印上股票代码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昨天,厦门点击网络董事长蔡立文在朋友圈晒出自己的新名片和定制鼠标垫,说:“印上股票代码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蔡立文1981年生于漳州。本周一,他的公司——点击网络正式登陆新三板。昨天下午收盘时,点击网络报收31元每股。可以推算,蔡立文手中的股票市值超过3亿元,仅昨天一天,浮盈就超过1个亿。

80后 创业公司

80后暴富:一天浮盈1个亿

“又涨了?还没注意。”昨天傍晚,当海都记者把点击网络的新股价告诉蔡立文时,他才刚刚结束一场会议。对于数字,他很冷静,称“只是浮盈而已”。

公司说明书显示,点击网络董事长蔡立文直接持有公司62.33%的股份,同时通过聚沙成塔投资公司间接持有5.87%的股权,合计持有68.2%的股份,即1023万股。

挂牌首日,点击网络以20.19元每股的价格收盘,蔡立文持有的该公司股权市值已达2.065亿多元。昨天,点击网络成交一笔共210手,成交价31元每股,再度大涨53.54%。据此,蔡立文手中的股份价值达3.1713亿元,一天浮盈超过1个亿。

据悉,三板市场起源于2001年“股权代办转让系统”,早承接两网公司和退市公司,称为“旧三板”。2006年,中关村科技园区非上市股份公司进入代办转让系统进行股份报价转让,称为“新三板”。新三板的企业属于未上市企业,涨跌幅度没有限制。

实现梦想:在名片上印代码

“我上新三板的动机很单纯,就是希望能够在名片上印一个股票代码,方便做生意。”蔡立文说。

去年11月,蔡立文次接触券商,随后开始高强度挂牌准备。“感觉就像被扒了三层皮。”蔡立文说,那段时间都忙到凌晨两三点,通宵也是常有的事。“公司的规范化梳理用了很多时间。建议新创业的公司一定要注意,一开始就要按相关的规范去做,将来对接资本市场的时候,可以省很多麻烦。”

作为网络基础服务提供商,蔡立文对创业市场有自己的观察。“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中国巨大的市场基数,将提供许多的创业机会。”他认为,O2O和P2P都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现在我们每个星期都会接到P2P和O2O类的软件开发订单。”蔡立文说,“中国市场基数足够大,每一个细分领域都可以挖掘出一片市场,甚至每个城市都可以有自己的O2O项目。”

IT“偏科生”:放弃重点高中上职高

蔡立文的成长经历,和同样是80后的韩寒颇有相似之处——少年成名,严重偏科。

1997年,蔡立文参加了中考,当时他的成绩不错,上重点高中不成问题。可让人大跌眼镜的是,他毫不犹豫地报考了漳州职业学校,就为了能让家里给他配一台电脑。上职校以后,他严重偏科,与计算机有关的课程基本满分,其他一般不超过40分,课余时间基本花在电脑上。

1999年,刚满17周岁的蔡立文开始求职,就在上海一家IT公司拿到8000元的月薪。次年,蔡立文选择自费到厦门大学读书。可是很快,便又退学了,回到老家漳州创业,2011年就成立了点击网络,主营互联网基础服务。2007年,他将公司迁到厦门,此时的点击网络已是国内排名前五的IDC服务商,市场占用率达10%。

“长得帅,思维敏捷,有责任感,工作拼命又会享受生活……”

MDRT(百万圆桌会议)中国区主席、平安人寿“保险女王”叶云燕是蔡立文的好朋友,提起蔡立文的名字,就是一通夸奖。

叶云燕说,蔡立文工作很拼命,经常前一天加班到深夜,第二天一早又出现在办公室。不过蔡立文绝不是只会工作的技术宅,“他爱美食爱旅游,我们曾一起到澳大利亚远足,他很会照顾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