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银行存款利率又在变变变

海峡导报  2015-06-07 09:11

[摘要] 距央行新一次降息已经过去三个多星期了,尽管股市爆热得人们心情澎湃,但银行存款并没绝了揽储的心。仔细比比近期银行存款的利率变化,你会感觉自己头晕眼花,利率有升的、有降的,还有的银行设置了复杂的档次,连工作人员自己都说记不住。

距央行新一次降息已经过去三个多星期了,尽管股市爆热得人们心情澎湃,但银行存款并没绝了揽储的心。仔细比比近期银行存款的利率变化,你会感觉自己头晕眼花,利率有升的、有降的,还有的银行设置了复杂的档次,连工作人员自己都说记不住。

1

有的“加息”之后又“降息

5月10日,央行宣布降息的同时,将存款利率上浮上限从此前的基准利率的30%上调至50%。随后一天,厦门农商行等个别银行虽没有像以往那样全线顶格上浮,但也出台了厦门本地较高的利率,一年期至三年期的定存利率上浮幅度在40%左右。

不过,还没过两天,厦门农商行就下调了利率,一年期定存利率为2.925%、两年期3.42%、三年期4.2%,上浮幅度降至20%至30%。

昨天,导报记者调查市场发现,随着农商行调低利率,目前厦门市场上,上浮40%的利率几近绝迹,更别提顶格上浮50%的顶峰存款“价格”。

也有部分网点有条件“加码”

有的银行“加息”之后又“降息”,也有部分银行悄悄地有条件“加码”。“你存1万元以上,我们银行的系统就会自动提高利率。”昨天,一家国有大银行的网点客户经理告诉导报记者,比如,该行的一年期定存挂牌利率是2.5%,但若是客户存1万元就可以自动升级为2.7%,“提升后的利率大约是央行基准利率的1.2倍”。

在厦门农行的一个网点,一年期定存2.7%、两年期3.42%、三年期4.2%,而在农行的官网,上述三个存期挂牌利率分别为2.5%、3%、3.5%。网点报价明显高于公开的挂牌利率。

更有意思的是厦门交行,该行一网点的工作人员称,从一年期到五年期,每个期限的定存利率,都根据存款金额的大小分为两到三个档次。例如,一年期定存:1万元以下的利率为2.5%,这是挂牌利率;1万元以上为2.925%。再比如,两年期定存:1万元以下3%;1万元以上3.135%;5万元以上3.42%……“我自己也记不住这么多,只能拿着明细表,一项一项向客户介绍。”工作人员笑了笑说。“即使同一家银行,其不同网点给客户报的利率也可能会有差别,因为有业务侧重不同、考核压力有别等因素。”业内人士称,市民存款时,好还是“货比三家”,争取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