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厦门:小微企业员工重大疾病高也可补助2万元

海峡导报  2015-06-06 10:10

[摘要] 没有建立工会的小微企业职工以及灵活就业人员,也可以办理职工医疗互助保障,享受意外事故、看病、住院等补助。

没有建立工会的小微企业职工以及灵活就业人员,也可以办理职工医疗互助保障,享受意外事故、看病、住院等补助。

1

从昨天起至7月5日的一个月内,该项业务统一集中受理。以上两类职工如果未在这一个月内办理,就无法享受本期保障计划,必须等到明年才能再申请办理。

7月5日前须办好手续

那么,未建工会的小微企业职工和灵活就业人员如何办理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呢?

以上两类职工可持个人身份证及复印件、劳动合同及复印件或者社保证明,前往所在街(镇)职工服务中心(站)或工会联合会办理。职工须在7月5日前办理好相关手续,否则将错过本期保障计划。

根据规定,小微企业职工及灵活就业人员在保障期内每人仅可参保一份36元保障计划。保障期限自2015年7月1日零时始,至2016年6月30日24时止。

另外,单位职工可依据自愿原则,由所在单位工会统一组织参加保障,有60元和36元两种保障计划,保障期限也是一年。

可享受多个保障项目

导报记者了解到,职工医疗互助保障的保障项目,包括一般住院补助、重大疾病补助、意外事故补助、单病种医疗费用补助、单次住院医疗费用补助、直系亲属亡故安抚金等。

其中,意外事故和重大疾病高可一次性补助2万元;一个保障周期内,职工还可累计申请高20天的“一般住院补助”;若直系亲属(父母、配偶、子女)不幸亡故,也可获得2000元补助。

职工医疗互助保障与医保不冲突。例如,单次住院医疗费用自付总额超过5000元,职工医疗互助保障给予一次性补助,高80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