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的社保年度即将开始 健康账户的钱不会被清零

海峡导报  2015-06-04 08:11

[摘要] 今年7月1日,新的一个社保年度又将开始。如果您的医保健康账户里的钱还没有用完,不要着急,这些钱不会被清零,参保人无须为了花钱而去乱买药。

今年7月1日,新的一个社保年度又将开始。如果您的医保健康账户里的钱还没有用完,不要着急,这些钱不会被清零,参保人无须为了花钱而去乱买药。

昨天上午,厦门市人社局举行12333专题接听和在线访谈,由医疗保险处负责人就“适当调整基本医疗保险健康账户使用办法”方面问题接受市民来电和网民咨询。

健康账户的钱不会被清零

每年6月,都有一些参保人担心医保健康账户里的钱还没用完会被清零,部分市民甚至为了把钱花掉,到药店去乱买药。

事实上,健康账户里的钱,如果在一个社保年度内没有用完,并不会被清零,而是继续累积在账户内,参保人可以继续使用,也可以通过家庭医疗共济网与家人共享。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提醒,健康账户的用途很多,广大参保人员一定要珍惜使用,不要滥用和浪费,要将有限的资金用到真正需要的地方。

健康账户有三大使用功能

那么,健康账户都有什么功能呢?

目前,健康账户主要有三个方面的使用功能:1.家庭成员间互助共济;2.抵付本人自付部分医疗费;3.购药体检等预防保健功能,用于支付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医保目录内药品、72种医用耗材和消杀产品的费用,以及支付在定点医疗机构体检和省人社厅规定由个人医疗账户支付的、非公共卫生支出的疫苗费用。

今年7月起,厦门医保健康账户还将有三大变化:划入资金的门槛更低、月度购药额度更高、还可以通过家庭医疗共济网让家人购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