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下月起 厦门到北京每天三趟高铁

厦门日报   2015-06-03 10:04

[摘要] 厦门北站部分始发动车 南昌铁路局昨日公布了合福高铁动车组开行时刻表,整条铁...

厦门北站部分始发动车

本报讯(福州站记者张珺)南昌铁路局昨日公布了合福高铁动车组开行时刻表,整条铁路将在7月1日开通运行,届时将有43对高铁动车在合福线上运行。记者了解到,从厦门北每天将有16对动车始发,厦门到北京的动车时间将缩至11个,到贵阳也将开行一对高铁动车组,全程1048。

厦门-北京

沿途经过武夷山、黄山、泰山

合福高铁开通运行之后,每天将有三对高铁动车组在厦门北和北京南之间穿梭,分别是G321/322、G323/324、G325/326。这三趟高铁动车组早一班是上午7:20从厦门北出发,113之后,在傍晚18:23抵达北京南。之后9:02和11:00还分别有一趟北京南的高铁动车组,全程都需要1110左右。厦门北至北京南的高铁动车称得上精品旅游线,沿途经过武夷山、婺源、黄山、泰山等地。

厦门-贵阳

至少节约了24个

下个月开始,在厦门工作的贵州人或是打算去贵州旅游的朋友,您的出行将会便利不少。如果您选择坐动车的话,将至少节约24个的时间。

合福高铁开通后,厦门北将开行贵阳北的高铁动车组G1686/7、G1688/5,这两对高铁动车组从厦门北出发的时间是9:29,全程1048,在20:17抵达贵阳北。这可谓是“超级提速”,因为目前每天从厦门开往贵阳的K946次列车全程需要354。高铁动车组开通后,这趟高铁动车组会沿途停靠南昌、宜春、长沙、湘潭等地,将更加便利赣、湘、黔等地与厦门的往来。

厦门-上海

每天5对高铁动车组

除了首都和贵阳以外,厦门到上海的高铁动车组也将常态化运行,每天5对高铁动车组开行在厦门北和上海虹桥之间,分别是G1651/1652、G1653/1654、G1655/1656、G1657/1658、G1659/1660。

这5对高铁动车组早一班7:57出发,晚一班17:06出发,沿途经过杭州等地,全程在6个半左右,比现在厦门北至上海虹桥的高铁动车组至少节约2个的时间。

如果您想到另一个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去旅游的话,下个月起也有的高铁动车了。厦门北每天开行青岛的高铁动车组,早上7:47出发,晚上20:22抵达青岛。

另外,厦门北至合肥南每天将开行一对高铁动车组,全程619分。每天将有2对高铁动车组从厦门武夷山,全程310左右。实际上,每天从厦门到武夷山的高铁动车组将远不止2对,因为这条线上所有出省的高铁动车组都会经停武夷山,省内两大旅游城市将连点成线。

标签: 车组 厦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