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互联网+养老”居家养老也能智慧化

海峡导报  2015-06-02 08:11

[摘要] 两亿老人,一亿慢性病,一亿空巢,居家养老问题矛盾突出。1日,厦门市发改委公布参展“6·18”企业中,智慧养老成为企业关注的焦点,一键呼叫救护、老人定位,365天24小时生活管家,厦门老年人将拥有自己的“电话淘宝”。

两亿老人,一亿慢性病,一亿空巢,居家养老问题矛盾突出。1日,厦门市发改委公布参展“6·18”企业中,智慧养老成为企业关注的焦点,一键呼叫救护、老人定位,365天24生活管家,厦门老年人将拥有自己的“电话淘宝”。

“解决老人的问题,首先是解决定位问题,智能化手环里有嵌入SM卡,包括智障老人在内的定位都能解决,不管他走到哪里,我们通过App端都能看到老人当前的位置。”厦门市佳音在线股份公司董事长陈志钦说,智慧养老是佳音在线呼叫托管服务应用于创新领域的战略项目,除了老人移动双向定位,还针对性地提出老人夜间防摔倒监测和一键呼叫生活管理服务。

比如通过智能床垫,及时检测老人的翻身,得到睡眠质量的数据,更重要的是,老人起夜离开床垫,呼叫中心就会对起夜时间进行监测。如果超过40,极有可能是老人在起夜的时候摔倒了,这时系统就会自动发信息到子女的App上;如果再过半个还没得到解决,呼叫中心会启动紧急措施,通过手环双向语音通信系统跟老人沟通,同时联系志愿者和110、120等公共服务、居委会或其他服务机构。

陈志钦透露,如今佳音在线正在大力布局互联网+养老整个产业,未来将先在厦门两三个社区试点,“我们会把整个产业,比如说包括按摩椅等在社区里面做一个健康测试,为居家老人、社区及养老机构提供实时、快捷、高效、低成本的物联化、互联化、智能化的养老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