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福建房企开启“互联网+”模式

海峡财经导报   2015-05-30 08:49

[摘要] 房企深入“触网”已经成为一种趋势,除上述的融侨、三盛之外,正荣、融信、金辉、泰禾等多家福建知名房地产企业都将“互联网+”作为企业转型的重要方向。

近日,融侨集团与中国工商银行、明源云客合作打造“融侨+”模式,融侨网络电商平台触网上市。在此之前的4月7日,三盛地产则在北京举行了“·未来·家”战略发布会。在新闻发布会上,三盛地产集团副总裁程璇表示,三盛将以“互联网+房产”为纽带,提供丰富多元的综合服务与居住产品。

福建房企开启“互联网+”模式

据了解,房企深入“触网”已经成为一种趋势,除上述的融侨、三盛之外,正荣、融信、金辉、泰禾等多家福建知名房地产企业都将“互联网+”作为企业转型的重要方向。

房企触网

事实上,房企“触网”并非新鲜事,只是之前房企与互联网的融合仅限于宣传方面,几乎所有房企都有通过网站、微信等渠道,借助互联网传播途径对楼盘进行宣传。

随着越来越多房企尝试以互联网思维实践战略转型,房企与互联网的融合也逐渐深入。

“互联网+社区”是房企深入与互联网融合先尝试的模式,如“融侨+”模式。融侨集团就表示会先搭建融侨的社区云平台,而融侨之前,中庚集团已经在其位于金山万达广场附近的项目——中庚城推出社区O2O智能云平台。

相比“互联网+社区”,房企更愿意摸索“互联网+营销”。SOHO中国已经尝试在网上推出“SOHO3Q”,客户在网络上就可以完成租用SOHO过程中的预定、选位、支付等环节,但在住宅市场,房企更多是尝试在微信公众号上推出全民营销平台,如融信集团的“融客通”、正荣集团的“正荣会”等。

值得注意的是,在房地产行业整体下行的背景下,越来越多房企开始瞄准“互联网+金融”。去年下半年,万达、万科等多家房企表示有计划将互联网金融作为转型方向,在实践上万科率先与腾讯联手推出“万科理财通”,万达则获得了互联网企业“快钱”的控股权。而福州本土房企的泰禾集团也已设立互联网金控平台、收购深圳吉屋网进行互联网金融投资服务。

大势所趋?

在市场观察人士看来,房地产深入与互联网结合,是出于“1+1>2”的构想:一方面,房企通过引入互联网技术可以提高项目产品的附加值;另一方面,房企通过“互联网+”的模式,或许能在销售渠道上帮助实现去库存的现实问题。

福州吸睛点房地产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奇耀认为,“互联网+”模式对于房企而言,不只是增加住宅的功能性,“比如楼盘推出云平台,业主在平台上可以直接交水电,社区服务更加现代化了,如果房企能把云平台做出口碑,这种相对新鲜的概念或许能很好地吸引年轻群体的注意,进而扩大房企的客户群体。”

福州房地产研究所所长王阿忠认为,房地产市场在2014年进入库存高、融资紧、销售疲软的调整期,不少房企面临资金链紧张的局面,其中少部分房企尝试借助互联网金融渠道来筹集资金,“互联网+金融”的兴起,拓宽了房地产企业的融资渠道。

如今,房地产从“黄金时代”转入“白银时代”已经成为业界的共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原先粗放的开发模式已经很难仅仅通过规模化就能实行盈利,摸索“互联网+”模式已经成为房企转型的大势。正如融侨集团副总裁兼首席投资官康红恩在“融侨+“战略发布会上所说,融侨集团将通过深度触网,努力实现在规模、布局、金融、产业投资、社区与移动互联网方面的持续升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