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将建城市大数据中心

——实施意见出台

厦门日报  2015-05-29 08:47

[摘要] 将统筹规划建设城市大数据中心,推动公共信息资源向社会开放,鼓励政务信息资源社会化增值开发利用;

为加快互联网经济发展,我市出台《厦门市政府关于加快互联网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重点发展七大产业

未来,我市将重点发展电子商务、云计算与大数据、数字内容、互联网金融、工业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七大产业。同时,市级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电子商务、生产性服务业、科技等扶持资金重点向互联网经济倾斜,并集中用于支持互联网基础设施提升、公共平台建设、公共服务补助、政府购买服务等。强化资金、创业和研发扶持,推进各类互联网创业孵化器、加速器的建设,加快构建“众创空间”互联网创业服务平台。

建设更多免费wifi

为强化市场带动,《实施意见》还提出,将统筹规划建设城市大数据中心,推动公共信息资源向社会开放,鼓励政务信息资源社会化增值开发利用;加快制定政府和企业信息化服务采购政策,普遍推行基于云计算和公共服务平台的信息服务外包,大幅减少政府和企业自建数据中心,减少自建应用系统;加快普及无线宽带网络和高速宽带,推动政府行政办公与人流密集等重要公共服务区域无线wifi免费服务。

鼓励产业园区、孵化器建设。推动闽台云计算产业示范区建设。符合条件的孵化器可享受软件产业孵化器有关建设费用补助政策,每孵化成功一家企业并落户我市,给予孵化器运营单位5万元奖励。

我市互联网发展目标

到2016年

形成一批互联网+示范应用,建成一批互联网服务平台。

到2018年

培育一批具有影响力的互联网企业,建成若干互联网经济特色园区。

到2020年

培育一批互联网龙头企业,互联网经济年均增长率25%以上,总规模超过2000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