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厦门机场:全国忙单跑道机场 每天约530班

海峡都市报  2015-05-28 08:42

[摘要] 全国繁忙的单跑道机场,就是我们的厦门机场,目前每天进出港航班量为530班左右。根据民航局日前发布的报告,我省杏林至福清航段成为全国繁忙的十大航段之一。根据监测,我省主要机场的准点率处于中等偏下水平,特别是已经在超负荷运转的厦门机场,排名靠后。

1

繁忙的单跑道机场,就是我们的厦门机场,目前每天进出港航班量为530班左右。根据民航局日前发布的报告,我省杏林至福清航段成为繁忙的十大航段之一。根据监测,我省主要机场的准点率处于中等偏下水平,特别是已经在超负荷运转的厦门机场,排名靠后。

航班量大增正常率下滑

根据这份《2014年民航航班运行效率报告》,福州和厦门机场均被列入主要繁忙机场,其中厦门机场只有单跑道,因为客流量极高成为繁忙的单跑道机场。根据监测,厦门机场航班流量特征比较明显,早上6点至八九点是典型的“起飞航班波”时段,起飞航班量一直急速增长,而降落的航班较少;9点后,降落航班量快速增长至高位,起飞航班量稍有回落,起飞和降落的航班量都在高位运行,一直持续到晚上9~10点后,起飞航班量开始明显减少,降落航班量却稳中有升,迎来“降落航班波”时段,一直持续到晚上12点以后才开始明显减少。

值得注意的是,2006至2014年航班量持续快速增长,9年间增长了130%,年均增长达10.8%,与此同时,航班正常率也呈下滑趋势,2014年下降到了68.37%,年均约下降1.46%,在全世界居中等偏下水平。而我省主要机场的航班正常率在则处于中等偏下水平。

根据“飞常准”给本报提供的去年9月至今年4月的航班正常率水平数据,在被监测的约30个中国机场中,福州的准点率基本排名17位左右,而厦门则排名25位左右。

杏林至福清航段 繁忙程度超欧美

对于福州和厦门机场航班延误率较高的问题,民航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厦门和福州都处于东南沿海,不适合飞行的强对流天气多。

不过,相对于其他城市,厦门机场还有一个问题,则是机场超负荷运转,厦门机场的单跑道已经难以满足急剧增加的客流,导致飞机经常需要“排队”。从航空器推出后至起飞的滑行时间就能看出其中的问题,2014年主要繁忙机场中,上海浦东机场平均每架航班出港滑行时间长达22;其次是北京首都机场,平均滑行时间为21.6;时间短的是大连周水子机场,为12.7。福州机场的航班平均出港滑行时间处于中游水平,为15.4,而厦门机场的平均滑行时间则略高,为21。

此外,航段繁忙也是导致航班无法准点的原因之一。据统计,2014年我国繁忙航段日均流量超过500架次的共有13条,其中杏林至福清航段排名第十,日均流量546架次。欧美繁忙航段日均流量一般不超过400架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