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投资房产还跟大咖走 要找有人气的地方

海峡导报  2015-05-20 07:38

[摘要] 爱喝黑咖啡,爱吃水果,爱悠闲的厦门。17日,在厦门对话投资者和购房群体的知名财经评论家叶檀给人留下了如此可亲的印象。在她看来,当下降息降准频现、股市投资热潮涌现,投资房地产还是可行的,关键是看跟谁走,在哪投资。

爱喝黑咖啡,爱吃水果,爱悠闲的厦门。17日,在厦门对话投资者和购房群体的知名财经评论家叶檀给人留下了如此可亲的印象。在她看来,当下降息降准频现、股市投资热潮涌现,投资房地产还是可行的,关键是看跟谁走,在哪投资。

聚人气投资需前瞻性

买房还是炒股?对于当下不少投资客来说,多变的市场环境左右着他们的投资选择。

谈到炒股,叶檀简单说道,对于非常内行的人士而言,现今的市场环境确是一个好时机。但是现在多数是不了解股市的人,叶檀也是劝诫切莫轻易炒股。反观房产,毕业于复旦大学的叶檀以复旦周边小区今昔价格变化作为参照,建议投资者用前瞻性的眼光去选择人气聚集的城市。

投资房产还跟大咖走 要找有人气的地方

每个城市在不断地开发扩张,在不断吸引着大品牌开发商的入驻。大咖的进驻并不是偶然的,都是建立在对区域调研的基础上。叶檀以厦门和杭州为例,她说这两个不断向外展的城市,其过程就是在不断招募着人才、吸纳着资金、聚集着人气。如今北方有不少依赖大型央企发展起来的城市,随着资源的消耗,人才的流失,这些城市就像“夕阳”,并不是合适的投资之选。

她建议道,投资客在投资房产时,要确定好投资的区域,要找有人气的地方,跟大型开发商走,跟着区域规划走。

看市场 开发因地制宜

在叶檀眼中,投资房产是可为的,那么楼市崩盘一说在她这是否定的。叶檀谈道,中国的房地产不可能整体崩盘,房价也不会大规模下跌。现在所有围绕生活的成本都高,货币的购买力只会下降不会上升。

今年以来,央行降准降息不时拨动着楼市敏感的神经。对此,叶檀套用仓央嘉措在《你见或者不见我》中的名句形容道就是你看或者不看,买或者不买,两者都是亲密相依。

既然市场依旧可期,叶檀认为,大咖房企要引导投资人购买,房企也要适时做出调整。她谈道在经济环境影响下,转型是必然的。现今社会,传统行业日渐衰弱,新兴产业方兴未艾。大咖房企要有长久生命力,需要进行服务链条的转型、企业模式的转型。

开发商在打造产品时,不妨与时下流行的文化相结合,融合地方特色做有体验感和深层感的产品,使之能给购房者有区别性的体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