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名校落户同安新城 中洲滨海城配套中小学明年或完工

厦门日报  2015-05-19 13:58

[摘要] 厦门中洲滨海城配套中小学项目建成后,将解决周边片区内的学生就学问题,小学部计划办30个班,每个班可容纳45位学生;初中部计划办36个班,每个班可容纳50位学生,预计可解决3150位学生的就学问题。

名片

中洲滨海城

配套中小学

厦门中洲滨海城配套中小学项目建成后,将解决周边片区内的学生就学问题,小学部计划办30个班,每个班可容纳45位学生;初中部计划办36个班,每个班可容纳50位学生,预计可解决3150位学生的就学问题。

中洲滨海城配套中小学

新城建设,教育优先,让优质教育资源配套到同安滨海新城。日前,记者从同安区教育局了解到,落户在同安滨海新城,总投资1.34亿元的市级重点项目——厦门中洲滨海城配套中小学项目自今年3月份进场施工以来进展顺利。目前项目已经完成投资约1800万元,计划于明年上半年完工,2016年9月份交用,开办招生,该项目将成为同安滨海新城办学规模大的九年一贯制学校。

总投资达1.34亿元

招收学生超3000人

昨日下午,记者在位于同安滨海新城片区的厦门中洲滨海城配套中小学项目一期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正在进行施工作业,工程车、运料车往来穿梭,搅拌机、吊装机有序地运转。工人们则冒着阵雨有条不紊地进行施工,到处是忙碌的身影。

代建方厦门象屿港湾开发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丁泽生告诉记者,厦门中洲滨海城配套中小学项目总建筑面积约为3.25万平方米,总用地面积6.46万平方米,总投资概算为1.34亿元。项目于今年2月取得施工许可证后开始施工,目前项目的基工程施工已经完成,现在正在进行基础承台土方开挖施工,整个项目计划于明年上半年完工,9月份交付投入使用,开办招生。

据了解,中洲滨海城配套中小学项目一期的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小学部教学楼2栋、小学部科教楼1栋、初中部教学楼2栋、初中部实验楼1楼、体育馆、食堂及室外配套市政、绿化、运动场等设施,项目建成后,将解决周边片区内的学生就学。

“小学部计划办30个班,每个班可容纳45位学生;初中部计划办36个班,每个班可容纳50位学生。总的可以解决3150位学生的就学问题”。同安区教育局叶老师说道。

新城配套逐步完善

教育资源日益丰富

近年来,随着同安新城建设的不断推进,省、市、区对新城各项配套建设加大了力度,“名校进新城,高起点办教育”,同安新城高起点创办一批新学校,陆续开建、竣工、招生。

2013年,位于同安滨海新城,被称为“中国教育智库”的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的个实验校——厦门市实验中学迎来首批新生,办学规模为54个高中班。此外,同安滨海新城新建的潘涂学校初中部,规模也为30个班。“包括上述两所学校在内,目前,同安新城现有小学8所,168班,可提供7560个学位;初中2所,48班,可提供2400个学位;高中2所,48班,可提供2400个学位。”叶老师说。

据了解,同安滨海新城目前在建的学校共有中洲滨海城配套中小学、吕厝二小、官浔小学这3所学校。这些学校投入使用后,小学可提供学位将达到12150个,初中可达到4200个。此外,规划建设的还有小学6所,初中3所、高中1所。建成后,新城将可提供小学13所,408班,18360个学位;初中6所,198班,9900个学位,高中3所78班,3900个学位。

“同安滨海新城的配套学校都将以高品位、高起点、高标准的要求兴办。”同安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同安区正全力推进岛内外教育一体化,而名校进新城,高起点办教育,“教育优先”的理念,在新城建设中显露得淋漓尽致。(记者 卢漳华 通讯员 刘刚 郑素描 杨心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