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漳州房企玩转小成本营销 花“小钱”圈人气

海峡导报  2015-05-13 07:52

[摘要] 养生讲座、美食品鉴、烧烤、DIY、亲子互动游戏、抢红包、送电影票、1元起拍等这些活动在漳州楼市出现得越来越多,不仅在节假日,更是成了周末活动的主流。

养生讲座、美食品鉴、烧烤、DIY、亲子互动游戏、抢、送电影票、1元起拍等这些活动在漳州楼市出现得越来越多,不仅在节假日,更是成了周末活动的主流。在市场下行的当下,房企花“小钱”办“大事”的实际效果如何?层出不穷的营销噱头,是否能带动实际销售?有业内人士表示,在日渐理性的房地产市场,能否打动消费者出手购买,关键还得回归到本质——产品。

漳州房企

房企:花小钱博人气

房地产市场向来有“金三银四红五月”的说法,这个阶段是上半年销售的关键节点。以往各大房企为了抢占市场,不惜砸大钱办营销活动。然而随着市场下行,开发商缩紧钱袋,小成本的营销活动成为当下主流。据不完全统计,4月以来,漳州市区除了融信集团举办百万级别的演唱会之外,基本都是花费在数千元至万把元钱的暖场小活动,以养生讲座、美食品鉴、烧烤、DIY、亲子互动游戏、抢、送电影票、1元起拍等为主流。

宏景花园策划经理辛祖明表示,来参与暖场活动的一般都是老客户和之前有来访的意向客户,通过小活动再次将他们召集到营销中心,老客户可能会带亲戚朋友一起过来参加,对意向客户也可能起到一次加强产品营销的作用。一楼盘企划专员透露,暖场活动的营销费用比较低,假如再增设一些抽取高档饰品、电器之类的奖项,还能够吸引到更多的人气,只要有人来售楼处,就多了一次与购房者沟通的机会,有助于销售。

而高端楼盘通过与银行、汽车4S店、高端酒企、珠宝行业等高端行业进行客户资源共享,也能够挖掘出更多潜在客户群体。如建发·碧湖壹号从3月以来,连续举行过高尔夫球会员邀请赛、交响音乐会等特定人群的“圈层营销”。业界表示,圈层营销除了能锁定精准客群之外,“省钱”也是一大因素。大面积砸广告的宣传效果不一定立竿见影,而通过与特定行业合作,从他们那里获取客户资源,“投其所好”举办活动,则能节省很多人力物力。

置业者:买房还看性价比

开发商热衷举办各类暖场活动来汇聚人气,一些市民对这样的小活动也表示欢迎。上周,港城·御龙湾举行1元竞拍活动,吸引不少客户参与,现场气氛活络,布艺沙发榨汁机、山地自行车、单反相机等竞拍物品均以低于市场价被客户收入囊中,让前来参与的客户满载而归。此外,上周日恰逢“母亲节”,不少楼盘以此为主题,推出温馨的“母亲节”活动,不少家庭携祖孙三代参加。

不过,也有一些“务实”的置业者表示,买房还是考虑性价比,至于开发商举办过哪些活动,其实并不在意。一房企老总告诉导报记者,请明星开演唱会、冠名活动、暖场营销等举措,可以作为开发商吸引购房者眼球的营销噱头,但只是促进成交的手段之一。在日渐理性的房地产市场,能否打动消费者出手购买,关键还得回归到本质——产品,只有性价比高、被置业者认可的产品,才是“杀手锏”,至于营销活动,只是基于此的“锦上添花”。

纵观近期以来,能够在市场上取得较好业绩的楼盘,均为性价比高的项目。今年“五一”期间,漳州市区共有两个楼盘开盘,也取得可观的去化量,而这些楼盘无一不是平价走量的结果。其中一楼盘营销总监告诉导报记者,与其把费用投入到营销活动上,还不如把这些费用转化成优惠直接回馈购房者,这种做法虽然“简单粗暴”,但是所产生的关注度更高。据了解,该楼盘在开盘前,打出“3”字头的特价房源,一时间在市场上形成话题,也吸引不少潜在客户前来咨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