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厦银行存款利率高上浮1.4倍 市民存款得"货比三家"

海西晨报  2015-05-12 07:34

[摘要] 昨日央行降息,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此外,央行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厦银行的存款利率并没有出现“一浮到顶”的情况,工农中建交五家银行存款利率相对一致,均上浮1.1倍左右。

昨日央行降息,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此外,央行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厦银行的存款利率并没有出现“一浮到顶”的情况,工农中建交五家银行存款利率相对一致,均上浮1.1倍左右。

存款利率

此前央行数次降息,在厦银行中,只有厦门农商银行等个别银行对挂牌利率实行“顶格上浮”。而昨日厦门农商银行的网站显示,其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上浮至3.25%,虽没有顶格上浮,但也上浮逾1.4倍。此外,厦门农商银行两年期定期存款和三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分别上浮至4.03%、4.875%,上浮幅度也在1.4倍左右。

此外,记者从工行、农行、中行、交行网站获悉,一年期存款利率为2.50%,上浮1.1倍;两年期存款利率为3.00%,三年期的存款利率为3.50%,维持在基准利率水平。记者查阅建行网站时发现,建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2.55%,上浮约1.13倍,两年期和三年期存款利率分别是3.00%、3.50%。

招商银行、光大银行等银行的存款利率也仅小幅上浮。

从过往存款利率上浮后的市场表现来看,浮动上限为1.1倍时,整个行业大面积上调存款利率;浮动上限为1 .2倍时,国有大行未继续上浮;浮动上限扩大至1.3倍时,仅有少数城商行上调了存款利率。

厦门大学金融系副教授陈善昂表示,此次降息存款利率波动区间扩大,表明利率更加市场化,将推动银行进行业务转型。此外,一位银行界人士告诉记者:“1.3倍时,大多商业银行已没有再上浮存款利率,说明央行的存款利率上限实际上已失去约束力,银行存款自主定价能力基本都由自身掌控。从这个角度上来看,利率市场化已基本完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