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回暖 开发商4月业绩集体暴增

中国新闻网  2015-05-11 18:11

[摘要] 楼市3·30新政后,开发商4月份销售业绩相比3月份出现暴增态势。

楼市3·30新政出台之后,开发商4月份的销售业绩相比3月份整体出现了暴增态势。

龙头企业中,保利地产表现的为抢眼。4月销售金额133.52亿元,销售面积98.18万平方米,环比(比上月)大增78%和53.6%。

恒大地产宣布四月份销售额为151.2亿元,合约销售面积约211.3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上涨10.3%和16.5%。

万科四月份实现销售面积146.3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77.6亿元。环比三月分别增17.9%和20.5%。

中型房企景瑞地产4月的合约签约销售额为5.45亿元,合同销售面积约为52277平方米,同比分别上涨38%和20.9%。

上市房企业4月份销售业绩上涨,和3·30楼市新政后各大开发商不遗余力开展营销、加速推盘不无关系。

以恒大地产为例,新政出台后不久,其即宣布无理由退房万科随即应景地打起了“让您无理由退房”广告。大央企保利地产和方兴地产也纷纷高举营销大旗,有隔空搏杀的,也有相互声援的,一阵阵叫嚣着杀入四月小阳春,并启动大面积推盘。

景瑞地产执行董事、常务副总裁杨铁军表示,3·30新政的出台,大幅度提升购房者贷款额度,降低存量房交易税,对居民的刚需和改善型需求是重大利好,在多重政策利好下,刺激着购房者的置换欲望,也加快了市场回暖的脚步,开发商在此时亮出营销牌,不失为一个好时机。

保利地产品牌部总经理何智韬不久前告诉澎湃新闻记者,进入4月,保利会启动大规模推盘,4月份新推盘量预计在100亿-150亿元。而保利整个季度新推盘量仅200亿。在加速推盘的同时,保利也会启动项目优惠,预计促销幅度9.8-9.9折。

有港资企业开发商高层透露,目前除了新政效应,还进入了降息通道,购房成本大大降低,此外股市的利好也导致一部分置业者购买力大增。但是此轮房企的回暖,主要体现在 刚需项目中,新政效应刺激的购房需求大部分集中在二手房。未来,随着二手房卖家置换需求释放,会进一步带动新房的成交。

杨铁军认为,二手房活跃主要靠消费者置换需求支撑,这部分需求释放后,转而会吹热一手房的中高端产品,带动一线市场回暖。

上述港资企业开发商表示,近期不少开发企业有提前开盘以及加推的计划,进入5月成交量和成交价有望双双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