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月成交面积环比涨近四成

——专家建议,近期楼市价格平稳、产品丰富,市民迎来置业时机

厦门日报   2015-05-07 09:42

[摘要] 银四落幕,并交出了成交总面积逾22万平方米的靓丽成绩单。纵观近期楼市表现,无论是从整体成交数据,还是单个楼盘表现,都呈现诸多亮点,楼市似乎已渐入佳境。而良好的势头能否在传统楼市旺季“红五月”得以延续,更是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

银四落幕,并交出了成交总面积逾22万平方米的靓丽成绩单。纵观近期楼市表现,无论是从整体成交数据,还是单个楼盘表现,都呈现诸多亮点,楼市似乎已渐入佳境。而良好的势头能否在传统楼市旺季“红五月”得以延续,更是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

1

推盘套数涨近三倍

供应猛增拉升“银四”成交

受利好政策的持续刺激,近期厦门楼市暖意阵阵,成交量逐步攀升备受关注。据相关数据显示,四月全市商品住宅成交1946套,总成交面积达225839平方米,环比三月份的163093平方米上涨38.47%,成交价格19084元/平方米,环比降6.30%。

立丹行机构总经理陈祖勤表示,除了受政策利好带来的持续影响外,四月成交量的增长与楼市供应量增多有很大的关系。事实也印证了这种观点,据统计,与全市三月仅五盘入市共推370套产品相比,四月岛内外共有9个楼盘开盘,总供应套数高达1418套,环比上涨283.24%。

值得一提的是,与以往相比,热销更是成为本月推盘的主旋律:4月3日,中澳城推出144套房源即告售罄;4月11日,华润橡树湾加推114套产品成交逾九成;4月26日,西雅图首次开盘,218套产品当天去化率达98%……同时,同期入市的其他楼盘去化率均在6成以上。

“红五月”初战告捷

楼市表现渐入佳境

“银四”已落幕,“红五”更可期。另据相关数据显示,上周(4月27日—5月3日)全市商品住宅成交实现大幅增长,共成交563套,成交面积7.02万平方米,环比上涨60.0%,并再次刷新今年以来周成交新纪录。

其中,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期间,楼市表现的火热引人注目。伴随着每年一度的“城市狂欢节”盛大举办,海投房产旗下海投·天源、海投·青春海岸、海投·香格里墅三盘联动,仅5月1日,便成功认购套数368套、热销6.2亿元。小长假期间,更是实现认购403套、销售7亿元的佳绩。在首届“厦门慢生活节”现场,近千组意向客户的到访几乎挤爆水晶湖郡售楼中心;金都·新蓝湾水果狂欢节期间,上千市民更是把售楼处挤得水泄不通,短短半个内,便接到三十余组意向客户。

同策咨询厦门公司总经理王石生认为,“随着利好政策的推出,市场预期愈加明朗,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淡化明显,购房热情正在被激发。”

逾20盘拟本月入市

市民或迎佳置业良机

王石生向记者表示,“四月开盘数量增加明显,本月这种态势有望延续下去,市场短期内或将保持回暖态势。据不完全统计,5月厦门或将有超过20个盘入市,且绝大多数主要分布在岛外四区。除了前不久开盘均取得不错销售成绩的龙湖嘉誉、华润橡树湾、世茂御海墅等岛外明星楼盘外,首次推出产品的建发中央天悦以及IOI棕榈城等纯新盘同样值得购房者关注。

“和深圳等一线城市相比,厦门的市场反应一般会慢半拍。”陈祖勤表示,以深圳楼市为例,目前市场回暖势头明显,四月房价涨幅更是领跑;对厦门而言,受一季度销售压力,开发商定价策略稳字当先,而下半年房价上涨可能性大。他建议,目前楼市价格较为平稳,产品也比较丰富,对市民而言将是不错的购房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