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交通市政建设将引社会资本

海西晨报  2015-05-07 08:26

[摘要] 今后,多个公共服务项目将向社会资本敞开大门。昨日,记者从市政集团了解到,该集团多个公共服务项目已确定将引入PPP模式,进行开发建设。

今后,多个公共服务项目将向社会资本敞开大门。昨日,记者从市政集团了解到,该集团多个公共服务项目已确定将引入PPP模式,进行开发建设。

交通市政 社会资本

今年3月,厦门出台了《厦门市人民政府关于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的实施方案》,这意味着,我市交通、市政公共设施、社会事业设施等领域,正式向社会资本敞开。这些领域的不少项目将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融资模式,让政府与社会主体“利益共享风险共担 全程合作”。

采用PPP模式后,社会资本不但可以冲破“玻璃墙”,还可获得一定的优先权。目前,市政集团旗下的三个项目已确定将采用PPP模式,分别是:新水项目(海水淡化、污水处理回用和雨水收集利用)、东部固废处理中心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项目以及公共停车场。

这三个PPP试点项目都是关系到厦门城市管理和民生保障的重要项目,例如,正在进行前期调研的新水项目,建设后将主要供给工业及社会服务用水,弥补我市水资源匮乏的不足,盘活城市现有水资源,提高城市水资源抗风险能力。而正在建设的东部固废中心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项目,预计将在2018年建成投产。届时东部垃圾焚烧发电厂和西部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扩建将全部完成,厦门垃圾日处理能力将由现在的1800吨,提升到4500吨。

市政集团表示,这三个PPP试点项目确定后,集团已着手做前期各项准备,并在积极寻找适合的社会资本参与,以促进试点项目的顺利推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