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蓝光发展首披年报 创新驱动战略转型

云南信息报  作者:张翼鹏  2015-05-06 15:31

[摘要] 4月30日,蓝光发展正式发布2014年年报。4月刚刚借壳“迪康药业”完成股票更名的“蓝光发展”(600466,SH),成就了“地产开闸第一股”的说法,如今又亮出了首份年度成绩单。

4月30日,蓝光发展正式发布2014年年报。4月刚刚借壳“迪康药业”完成股票更名的“蓝光发展”(600466,SH),成就了“地产开闸股”的说法,如今又亮出了首份年度成绩单。

据2014年报数据显示:蓝光发展实现营业收入153亿元,实现净利润8.7亿元,每股增至0.46元。据悉,蓝光发展将以“1+2产业布局”为战略——打造以房地产开发为核心主业,以现代服务业、生物医药为两大创新产业支的大型企业集团。

房地产

聚焦改善型需求 促业绩稳健增长

截至2014年底,蓝光地产已进驻近20个城市。在中指研究院的新报告中,蓝光地产位居中国房企第24强,品牌价值达55.41亿元,位列国内房企第13位。

今年,蓝光将以“投资聚焦主流城市,深耕高潜力区域”为纲领,在现有化布局基础上,深耕已进入的成都、重庆、昆明、北京、青岛、武汉、长沙、合肥、苏州等重点城市,其中成都大本营将保持市场占有率领先地位,将重点聚集1.5线和二线潜力城市。

据悉,蓝光将优化住宅开发领域,以改善型为重心,丰富产品线布局,走差异化竞争路线。实施精装修策略,根据不同产品线配备不同的精装标准,实现产品与客户需求的精准对接,提升差异化竞争能力;商业地产多元并进,打造具有蓝光特色的商业产品线,如社区型主题购物中心(COCO MALL)、特色街区商业(红街)、近郊主题乐园等,形成蓝光商业核心竞争力。

现代服务业

用“互联网+社区O2O”创新服务模式

据悉,除地产开发主业之外,蓝光还将延伸产业链,依托地产业主,变“业主思维”为“用户思维”,从用户需求里寻找新业务单元,向服务要利润,构筑“现代服务业”新高地。报告期内上线的蓝光“生活家系统”,即是一款架构在满足基本社区服务,进阶布局社区O2O的移动互联平台,获得业主好评。

未来蓝光将构建“双O2O”平台,以物业服务O2O平台形成黏性,改造传统物业服务,提升盈利能力。打造“社区电子商务”O2O平台,整合化社区资源,通过“互联网+”服务模式创新,形成独特商业模式。

生物医药

以“3D生物打印”为创新探索

首先,在聚焦3D生物打印研发加大投入力度的同时,积极捕捉战略性并购机会,通过并购促进产业发展,打造3D生物打印产业链,增加公司未来在3D生物打印领域的核心优势。其次,重点在消化道领域、大病种特效新药等方向持续引进潜力新产品,通过策略性培育,打造营销核心竞争力,确保新药品获得市场成功。巩固现有主力产品的稳定业绩并扩大市场份额,优化产品结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