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台湾导游可在厦门换证上岗

厦门日报  2015-05-06 08:55

[摘要] 过不了多久,将有一批台湾导游带大家“走透透”。昨日,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旅游人才暨海峡两岸导游领队(厦门)培训基地正式揭牌。这是我国海峡两岸导游领队培训基地,也是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积极探索导游、领队交流合作的前沿平台。

过不了多久,将有一批台湾导游带大家“走透透”。昨日,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旅游人才暨海峡两岸导游领队(厦门)培训基地正式揭牌。这是我国海峡两岸导游领队培训基地,也是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积极探索导游、领队交流合作的前沿平台。依托这一平台,台湾导游、领队可以在福建自贸试验区换证执业,在福建自贸试验区居住满一年以上的台湾籍居民也可以参加导游资格考试。

市旅游局局长孔曙光表示,培训基地的成立,既是我市发挥对台旅游优势、加快旅游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重大举措,也是贯彻国家旅游局支持福建自贸试验区旅游业开放,进一步扩大对台旅游交流,打造厦门海峡旅游品牌的重要举措。

今年3月,国家旅游局推出7项措施,支持福建自贸试验区建设,其中就包括放宽旅游从业人员限制,支持台湾合法导游、领队经有关旅游主管部门培训认证后换发证件,在自贸试验区所在设区市(或实验区)执业;支持在自贸试验区内居住一年以上的台籍居民报考导游资格证,并按规定申领导游证后在大陆执业。

据了解,市旅游局已于近日出台了《台湾导游领队在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执业的管理办法(试行)》及《台胞在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内报考导游人员资格证的管理办法(试行)》,对换证培训以及台胞报考导游做了具体说明。

解密:台湾导游换证考些什么?

如果是台胞报考导游资格证,则和福建省的考生考同样的内容,包括导游基础知识、政策法规等;如果是换证,考核将以现场面试为主,重点考核福建基础知识和主要景区景点的讲解。市旅游培训中心主任张斌介绍说,考取或换取导游证的台胞受旅行社委托后,即可带团出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