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华润抢占"互联网+"风口 推网上卖房主打体验牌

中国新闻网  2015-05-05 17:17

[摘要] 近日,房产界的头条险些“被玩坏”,多个品牌房企借势互联网营销的新闻肆虐网络。继保利地产的一个“P”、恒大宣布“无理由退房”之后,华润置地也宣布将与淘宝房产、爱空间家装展开合作,探路互联网营销新模式,更加注重客户的购房体验。

近日,房产界的头条险些“被玩坏”,多个品牌房企借势互联网营销的新闻肆虐网络。继保利地产的一个“P”、恒大宣布“无理由退房”之后,华润置地也宣布将与淘宝房产、爱空间家装展开合作,探路互联网营销新模式,更加注重客户的购房体验。

购房初体验华润置地将推网上卖房新模式

就在移动互联时代,房企纷纷搭乘互联网东风,寻求新的发展机遇,在此契机下,华润置地也开始“触网”。在“城市之光”发布会上,华润置地北京大区宣布,旗下项目萬橡府将与淘宝房产合作,启动萬橡府淘宝旗舰店,创造互联网一手房营销中心。

那么在网上是如何实现购房交易的呢?华润置地北京大区营销管理部副总经理、品牌总监王简告诉中新网房产频道,互联网营销更多的是在体验环节,通过一种更亲民、更及时、更立体的方式进行交流,让客户在网上随时获取购房信息、与项目进行互动沟通,得到更多服务体验。另外,王简指出,因为房地产是特殊的产品,受地域性、不可移动性、大宗交易等特性的影响,很难实现全部流程的线上化,房地产的互联网尝试还需要经过一定时间的探索。

而在此之前,华润置地也在互联网方面做了一些跨界的尝试,比如去年华润萬橡府和小米智能家居的合作,公元九里和滴滴打车做的跨界营销活动,五彩城推出的掌上五彩城体验式消费等等。王简表示,这些看似是非常小的事情,但我们的目的是让客户去体验互联网带给生活的改变。

携手爱空间 华润置地打造首款定制化“梦想盒子”

除了与淘宝房产携手外,被华润置地称为“梦想盒子”的悦景湾也在做深度的跨界合作。“华润盒子首先在于其丰富性,我们可以往里面装进很多东西”,王简谈到,坚持客户视角做产品,是华润一贯的做事风格。悦景湾这个项目的客群相对比较年轻,年轻业主对于居住的要求是既实用又好用,其生活方式更网络化、更年轻、更时尚,所以项目从产品层面尽可能做到高性价比,展示多变和充满细节的空间。

此外,悦景湾还将和爱空间家装合作,创建华润置地首款定制化LOFT产品。通过资源整合和跨界联合,打造一个想象的空间,与Dream box的理念相契合。据爱空间透露,为华润盒子定制的“988元/平米、45天完工”的套餐,虽然价格优惠但“低价不减质”,所用建材及家居产品包含大自然地板、多乐士、雷士照明等8大一线品牌,让客户用更少的成本享有更具品质、更具空间变化的生活。

然而,对于华润置地来说,互联网思维不仅仅是停留在营销层面,而是更多的触及客户的需求。去年华润置地北京大区的净利润为22.78亿,其中基于互联网思维的物业管理等增值服务收入就达到了776万。王简表示,虽然776万对于总体利润来说不高,但这代表了企业对入住后业主的关注,华润置地北京大区今年将在这一方面继续发力。对于今年进一步的触网行动,后面会有相关的产品发布。

颠覆观念及操盘方式 互联网成房企“好伙伴”

近一年来,很多房企都在进行互联网方面的探索,SOHO中国推出O2O平台上的3Q产品,绿地借“地产宝”涉足互联网金融,保利地产与京东合作,方兴地产也推出淘宝卖房活动,越来越多的房企开始拥抱互联网,抢占“互联网+”的风口。

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目前房企“触网”的尝试大多处在一个初级阶段,互联网与房地产行业的融合模式还不清晰。

尽管如此,在王简看来,互联网仍然是房企的一个好的合作伙伴,我们必须接受新鲜事物,打开自己,互联网带给我们的是观念、思维以及操盘方式的改变。通过与互联网的紧密结合,房企可以走的更加轻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