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合福高铁7月1日前开通 G字头高铁列车拟增开49对

厦门日报  2015-05-01 08:11

[摘要] 合福高铁计划不晚于7月1日开通。昨日,铁路部门暂停发售6月29日至7月7日相关车票,这或意味着其将在近期发布“7.1”运行图。

合福高铁计划不晚于7月1日开通。昨日,铁路部门暂停发售6月29日至7月7日相关车票,这或意味着其将在近期发布“7.1”运行图。

昨日记者从有关方面得到一份合福高铁的拟开行计划,根据这份计划,合福高铁正式开通后,拟增开G字头高铁列车49对,其中跨局直通高铁32对(福建段29对),南昌局管内高铁8对。涉及厦门的线路或包括厦门北到北京南、厦门北到上海虹桥、厦门北到合肥南、厦门北到青岛、厦门北到南京南、厦门北到徐州东、厦门北到贵阳北、厦门北到长沙南、厦门北到武夷山北(武夷山东)等方向。

合福高铁7月1日前开通 G字头高铁列车拟增开49对

按照这份开行计划,从厦门出发,或将可以乘铁路抵达更多国内城市,且速度更快。比如,厦门北到武夷山北预计在320分左右;厦门北到合肥南、厦门北到上海虹桥约6到6.5;厦门北到南京南约7;厦门北到徐州东约8;厦门北到北京南11左右(比目前已有的G166次运行时间压缩约1.5个);厦门北到青岛约为12.5。另外,北京南到福州运行时间短的高铁列车(俗称“标杆车”)仅需744分,进一步比拼航空出行。

合福高铁的开通,将极大改变游客的出行习惯。长期以来,从厦门到武夷山游玩的旅客,通常要乘坐12的普速列车。而通过合福高铁,将大幅压缩厦门至武夷山、三清山、婺源、黄山等旅游景点的时间。另外,合福高铁新增的多个经停站也进一步拓展了厦门铁路的目的地站点覆盖。

由于合福高铁尚在联调联试中,具体的开行计划、票价尚未终确定。本报将进一步跟踪,具体以铁路部门的公告为准。

相关

这些新增车次与厦门有关

北京南~厦门北3对、厦门北~上海虹桥5对、厦门北~合肥南1对、厦门北~南京南1对、厦门北~徐州东1对、厦门北~贵阳北1对、厦门北~长沙南1对、武夷山东(或武夷山北,未定)~厦门北1对,武夷山北~厦门北1对。青岛~合肥南延长至厦门北。

途经我省的这些车次将停运

北京南~厦门北G165/6次,上海虹桥~福州南D3121/2次、D3105/6次、D3113/4次,南京南~厦门北D3117/8次,福州~上海南K164/3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