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城轨R3线渐行渐近,漳州港腾飞在即

厦门日报  2015-04-29 09:56

[摘要] 优美的漳州港人居环境,将在交通大变革后更具吸引力。借助交通的大发展,漳州港势必迎来新一轮的发展契...

今年以来,关于厦漳城轨R3线的利好消息不绝于耳:先是漳州市铁路建设办对外透露,R3线已列入福建省十二五重点工程;再是漳州开发区负责人胡政在年度工作报告中,提及要把R3线作为重点任务推进;前几天,省发改委也发文表示,厦漳城际铁路环线项目建议书通过预审……R3线似乎已经越来越近了。借助交通的大发展,漳州港势必迎来新一轮的发展契机。

R3牵线

漳州港无缝“接轨”厦门

漳州港与厦门岛分处厦门湾南北两岸,两地相隔仅3.5海里。如今两地往返依托已开通运营的厦漳跨海大桥和海上巴士,现已融入“厦门半生活圈”。待厦漳城轨R3线建成开通后,从漳州港乘坐城轨到厦门城市核心区只要5,届时,漳州港将无缝“接轨”厦门。

“轨道交通具有节地、节能、安全、准点、运量大等诸多优点,开通后势必成为厦漳两地市民交流往来便捷的出行方式。”漳州规划专家张伟认为,厦门资金、人才、技术等方面都走在全省前列,但腹地小发展受限,漳州拥有广袤的发展空间以及丰富的资源,但人才、技术短缺,二者优势互补明显,将来将借助R3线进行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密切交流,厦漳两城变一城的愿望将由蓝图变成现实。

自练内功

宜居滨海新城已经成型

回首过往,漳州港从偏居东南一隅的渔港小村摇身一变为经济技术开发区。经过20多年风雨征程,漳州港以“第二蛇口”的雄姿展现在世人面前。

如今,漳州港已形成港口经济、金属制品加工业、交通机械制造业、粮油食品加工业四大产业集群,均具备百亿元的产能。“经济的发展带来人才,人才的引入带动经济。在双向互利中,才能实现真正的产城一体,而这才是良性的新城发展模式。”著名经济学家钟伟曾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交通与经济的发展,也促进了漳州港的城区建设。区域内,厦大系教育资源、漳州市医院开发区分院、金水仙大剧院、黄金海岸线、静湖公园等公建配套全面完善。同时,区域人居品质也有了大幅度的提升。“特别是以融信为首的众多地产大鳄抢滩漳州港,不仅为漳州港带来了一流的居住体验,更引领了区域内全新的生活方式。”业内人士分析。

“低估值”的漳州港楼市

近股市很火,特别是沪市股指站上4500点后,众多投资高手都在寻找股市中的低估值股票,他们深知:在牛市中,只要条件成熟,低估值股票将迎来强势补涨。

投资理念都是相通的,股市中如此,楼市中亦然。一道浅浅的厦门湾,将厦门岛和漳州港分隔两端。3.5海里的距离,楼市发展水平“冰火两重天”。目前,漳州港的房价约为厦门岛内的五分之一,就是与厦门岛外新城相比,房价也不足其二分之一。拿同一片厦门海边上的别墅对比,位于厦门环岛路上的独栋别墅动辄上亿,而位于漳州港的独栋别墅仅为500万左右,价差20倍,令人瞠目结舌。

不过,R3线开通后,将彻底改变这样的局面。漳州港将凭借其距离厦门岛核心城区近、区域内山、海、湖资源丰富以及城区发展的后发优势,将成为获益大的板块,而直接受益的,则是漳州港的楼市。

显而易见,漳州港就是厦门楼市中的“低估值”股票,在R3线利好的推动下,有望迎来一波强劲的补涨行情。何时入手这只“牛股”?答案也显而易见。

标签:漳州厦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