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项举措推进自贸试验区质监工作改革创新

福建日报  2015-04-28 08:35

[摘要] 记者日前从省质监局获悉,为推进自贸试验区质监工作改革创新,该局推出20项具体措施,促进职能转变,落实简政放权,激发市场活力。

记者日前从省质监局获悉,为推进自贸试验区质监工作改革创新,该局推出20项具体措施,促进职能转变,落实简政放权,激发市场活力。

该局将深化工业产品许可证改革,把自贸试验区行政区域内属于省级发证的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行政审批职权,委托自贸试验区质监部门行使,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查不再收费,取消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委托加工备案,在获证企业年审中不再现场检查。

1

放开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检验,自贸试验区内符合资质条件的检验机构,可承担发证检验任务。授权自贸试验区内的质监部门,按已下放给设区市的部分计量行政许可的目录开展受理工作。整合准入要求相类似的许可项目的审核工作,将机动车安检机构计量认证和资格许可一并评审,避免重复审核。

进一步开放检验检测市场,试点运用市场的手段让自贸试验区内符合资质条件的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承担政府的产品质量风险监测和监督抽查业务。

改革定量包装商品生产企业计量保证能力评价(C标志)工作。在自贸试验区内,取消C标志发证审核方式,改由企业按C标志使用的相关要求,自我声明、自我承诺、主动报备。

改革企业产品标准备案形式,实行企业产品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制度。开展服务业特别是物流标准化试点,鼓励相关企事业单位争创标准化试点示范活动,将自贸试验区的经验通过制定省地方标准予以固化并推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