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自贸区效应催热广深珠楼市 深圳现单套超亿元住宅

中国新闻网  2015-04-27 16:51

[摘要] 随着21日广东自贸区正式挂牌成立,广东自贸区的建设正式拉开序幕,在金融、航运、商贸等相关政策利好催热下,一时间,广东自贸区成为广东火爆的投资热土。广州南沙、深圳前海蛇口、珠海横琴的房地产市场亦随之被催热,深圳更是出现单套超亿元人民币的住宅。

随着21日广东自贸区正式挂牌成立,广东自贸区的建设正式拉开序幕,在金融、航运、商贸等相关政策利好催热下,一时间,广东自贸区成为广东火爆的投资热土。广州南沙、深圳前海蛇口、珠海横琴的房地产市场亦随之被催热,深圳更是出现单套超亿元人民币的住宅

记者了解到,就在广东自贸区挂牌成立第二天,位于深圳前海蛇口片区内的招商双玺项目开盘,售价惊人。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官网显示:该项目的3栋A座5001单位,建筑面积共527平方米,单价200957元每平方米,总价超过1亿元。

然而事实上,早在广东自贸区挂牌前,自贸区周边房地产就已成“香馍馍”。以珠海横琴为例,房价目前已逼近一线城市水平,2014年,横琴以4.15万元每平方米均价,成为珠海房价贵的区域,而珠海楼市整体均价仅1.91万元每平方米。2009年房价仅8000元每方米的横琴,在随后6年间楼价翻5倍有余。

自去年年底国务院决定在广东、天津、福建再设3个自贸区消息正式传出之后,南沙、前海蛇口、横琴楼市更是一路高歌。

合富辉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对中新社记者表示,从去年12月国务院决定成立广东自贸区后,对楼市的影响当月就显现,广州南沙区成交量大幅度上升,价格略有上涨,到了今年一季度,成交量更是比去年同期增长一倍以上。

“广东自贸区正式挂牌成立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市场预期,将带动住宅、商业、办公、仓储等,对房地产市场影响是全方位的。”龙斌分析称,自贸区将吸引大量企业进驻,带来大量就业人口及经营活动,利好效应持久。

记者了解到,在广东自贸区的南沙、前海蛇口、横琴三个片区中,广州南沙楼价相比之下仍处于“洼地”。数据显示,2014年南沙区房价10493元每平方米。同时,南沙楼市高库存亦备受关注,截至2015年3月,南沙住宅物业消化周期为16个月(按过去6个月消化速度计),商办物业的消化周期为27个月。

自贸区利好影响下,相关地域楼市后市看来不错。

在广州南沙居住的李桦,想换一套大一点的房子,可去年底一直在看房的她迟迟未出手,近看着周边的房价快速上涨,她开始着急了,“周边之前看的房子一下子就涨了一两成,而且还在涨”。

广州地产业内的高级分析师肖文晓认为,广东自贸区获批,撬动了南沙楼市的投资热情,包括住宅物业、公寓物业、商办物业在内的库存消化周期都在加速下降,自贸区将成为南沙楼盘价值的依托点,后市值得期待。

龙斌表示,从中长期来看,随着自贸区政策的逐步落地、企业进驻、基础设施完善,广东自贸区相关地块的房地产市场将稳步向上发展,空间很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