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习近平:以“一带一路”为主线加强互利合作

——会见伊朗总统鲁哈尼、柬埔寨首相

海峡导报  2015-04-24 08:07

[摘要] 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23日在雅加达会见伊朗总统鲁哈尼。

主席

综合新华社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23日在雅加达会见伊朗总统鲁哈尼。

习近平强调,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伊关系。当前,两国关系正处于承前启后的重要阶段。双方要保持高层接触和各领域交往,增进战略互信。要以“一带一路”为主线,以互联互通和产业合作为支点,推动双方务实互利合作向宽领域发展。中方愿同伊方在能源领域开展长期稳定的合作,扩大在高铁、公路、建材、轻纺、通信、电力、工程机械等领域合作,实现两国优势产业、优质资源、优良市场对接。

习近平指出,中方愿继续同包括伊朗在内有关各方保持沟通,继续在谈判中发挥建设性作用,推动尽早达成一项公正平衡、互利共赢的全面协议。

鲁哈尼表示,伊中两国友谊源远流长,伊方愿深化同中方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希望扩大两国能源、科技、铁路、港口等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

习近平当日会见柬埔寨首相洪森时强调,中柬双方要保持高层密切交往,推进传统领域合作,并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合作,运营好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

习近平当日会见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时指出,今年是中津建交35周年,我愿同你一道努力,推动中津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中国企业迎来海外投资“大时代”

正在印尼举行的亚非领导人会议上,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愿加强与亚非国家的产能合作。有理由相信,中国高层的持续助力,将推动中国企业的海外投资进入一个名副其实的“大时代”。

来自中国商务部的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境内非金融类投资者共对全球142个国家或地区进行了直接投资,投资金额同比增长29.6%,延续着步伐加快的势头。年内,中国或跻身名副其实的“资本净输出国”行列。

一季度,中国装备制造业对外直接投资持续增长达到9.6亿美元。1-2月中国铁路设备,包括铁道及电车道的机车、车辆及相关零件的出口超过10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51.8%。

此外,中国企业对外投资日趋成熟,投资产业由早期集中在能源矿产类扩展到科技、地产、金融、农业、医疗等多个领域。还有,中国海外投资由早期的国企主导模式逐渐转变为国企和民企并驾齐驱。这一局面是中国国内改革在外向型经济中的必然反映,亦有望进一步盘活中国海外投资。(据中新社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