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优质洋房交易近期增加

居外综合  2015-04-22 10:59

[摘要] 分析师和房地产经纪指出,尽管新加坡优质洋房交易在今年第一季未交出漂亮成绩单,但这个小众市场的活动有恢复迹象,不仅这类豪宅的供应有增加势头,周末看房的人似乎也多了。

分析师和房地产经纪指出,尽管新加坡优质洋房交易在今年季未交出漂亮成绩单,但这个小众市场的活动有恢复迹象,不仅这类豪宅的供应有增加势头,周末看房的人似乎也多了。

他们认为,这主要是因为这类新加坡豪宅的屋主如今更愿意降低卖价,让买家有更大杀价空间,使优质洋房市场的潜在买气回升。

新加坡优质房源推荐

根据新加坡市区重建局房地产资讯系统(URARealis)的数据,本地共有四栋总值超过9500万元的优质洋房(GoodClassBungalow,简称GCB)在今年首三个月转手,优于去年第四季售出的两栋,也与去年第二和第三季相当,但逊于去年季度所售出的八栋。

优质洋房是本地的私宅类别,即占地至少1400平方公尺(1万5070平方英尺)的独立式洋房,坐落于第10、11、20、21和23区里的39个优质洋房区。

新加坡目前约有2800栋这类豪宅,售价一般超过2000万元,因此买家非富则贵。这些买家是本地富豪,购买目的多为自住。外国买家要购买有地房地产,须先获得土地交易批准组的批准。

戴德梁行(DTZ)研究部主管李乃佳表示,自额外买家印花税(ABSD)推出以来,优质洋房交易量显著下滑,因为买家所承担的额外买家印花税是以百万计算,所以他们宁愿静观其变。据统计,优质洋房交易量从2010年每季平均售出20多栋,下滑至2013年和2014年的每季平均售出五栋。

优质洋房整体价格过去几个季度依然走高。世邦魏理仕(CBRE)豪宅部门总管王德万指出,去年售出的28栋优质洋房的平均价为2236万元,平均尺价为1428元,今年售出的四栋平均价则上升至2558万元,平均尺价上升至1465元。

过去一年也不乏以至少3000万元转手的优质洋房。据莱坊(KnightFrank)咨询与研究部统计,去年售出的3000万元豪宅至少有六栋。这包括去年10月第10邮区荷兰园(HollandPark)一幅占地1万5070平方英尺的豪宅地段,以3000万元(尺价1991元)售出。

优质洋房招标此起彼落

优质洋房的增值潜力也可观。根据转售记录,今年3月售出的一栋第10邮区格洛路(GallopRoad)优质洋房过去近八年的价格年均复合增长率达8%;1月售出的瑞登翰路(SwettenhamRoad)优质洋房过去近六年的价格年均复合增长率则达11%。反观2月售出的一栋升涛湾金银岛(TreasureIsland)非优质洋房豪宅,过去约六年的价格年均复合增长率不足2%。

近推出市场求售的优质洋房包括在3月以招标形式推出的一幅第10邮区莱道路(RidoutRoad)地段,占地达7万3277平方英尺,可分割成四栋优质洋房,每幅占地1万8300平方英尺。

据了解,地段本月8日截止招标时,共吸引10方的踊跃竞标,包括个人买家和发展商,但业主还在斟酌考虑中。

市场观察者分析,这次招标的高出价可能介于每平方英尺1200元至1300元。业主若点头,地段的总售价可高达8800万元至9500万元,将是近年来售价高的优质洋房之一。

该房地产据知是已故房地产商人周忠保的居所,周忠保和遗孀相继在1996年和2002年去世后,四名子女因遗产分配起争执对簿公堂,房产也是遗嘱财产。

本月初,第11邮区紫云道(CheeHoonAvenue)的另一幅地契优质洋房地段,也以同样的招标方式推出市场求售,并将在下月20日截止。地段占地1万7868平方英尺,预示价为2500万元,尺价为1399元。

一些豪宅房地产经纪也表示观察到优质洋房潜在买家在近期增加,有些经纪甚至接到侨居异乡国人的询问电话,因为他们想搬回本地居住,希望购买优质洋房。

欣乐产业(SLPrealty)高级部门主管王嫊茵说:“要求参观优质洋房的人肯定多了,去年下半年我一个星期平均接待五类顾客。“

标签:洋房交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