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强强联手 助力美丽厦门建设

厦门日报  2015-04-20 08:32

[摘要] 4月19日,中国平安银行董事长孙建一、行长邵平、监事长邱伟等一行来厦洽谈合作,共商金融服务厦门城市转型、产业转型大计。同日,厦门金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晓曦与平安银行厦门分行行长王波签署了《厦门城市发展基金合作协议》。此次签约,是双方在年初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落地的结果。

4月19日,中国平安银行董事长孙建一、行长邵平、监事长邱伟等一行来厦洽谈合作,共商金融服务厦门城市转型、产业转型大计。同日,厦门金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晓曦与平安银行厦门分行行长王波签署了《厦门城市发展基金合作协议》。此次签约,是双方在年初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落地的结果。

强强联手 助力美丽厦门建设

根据协议约定,该城市发展基金总规模100亿元,厦门金圆集团作为厦门市财政局的出资代表在基金中出资30%,撬动70%的社会资本共同参与我市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投资,由厦门金圆集团下属的厦门市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受托管理机构,负责城市发展基金的日常运营管理。

未来几年,我市轨道交通建设、新机场建设、保障房建设、城市管廊建设、海绵城市等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将全面启动,现有的投融资体制难以满足大规模建设的需要。为此,市财政局牵头厦门金圆集团就如何创新财政资金的使用模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我市基础设施建设进行了专题深入研究。

此次“厦门城市发展基金”的落地,正是我市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运营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市城市运作机制和财政投融资体制的重大改革创新,标志着我市城市建设投入由原有的传统模式转变为今后主要通过金融杠杆,撬动社会力量和民间资本共同投入的新模式,将有力地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引导作用。

链接

中国平安银行行长邵平:

从“四方面”助力厦门经济发展

中国平安银行将充分利用综合金融优势、资金优势、资源以及物流细分市场内的专业化经营优势,全面深化与厦门市政府和金圆集团的合作,支持厦门的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包括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全力支持厦门的基础设施建设。通过产业基金、结构化融资等多种融资渠道和服务手段,整合各方资源,支持厦门机场、港口、快速路、电子信息产业等基础设施、平台设施和惠民工程建设,帮助厦门实现全面的规划和高效的发展。

二是全力支持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建设。中国平安银行将在厦门片区开设二级分行,设立直属总行的跨境结算中心、离岸业务中心、保理中心三大中心,支持厦门建设两岸金融中心,推动厦门片区的高起点、高速度发展。

三是全力支持厦门市建设专业化、集约化的物流中心,实现人流、物流、商流、资金流、信息流的“五流”合一,打造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全面提升厦门市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推动厦门经济快速发展。

四是全力支持厦门实体经济转型和中小企业发展。中国平安银行将充分利用综合金融服务手段、“橙e网”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贷贷平安”小微金融产品等优势,为厦门市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助力中小企业实现“互联网化”转型升级,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大潮中走得更快、更稳。

厦门金圆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许晓曦:

金融创新为产业转型城市发展服务

近期,金圆集团启动了公司新一轮的三年战略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了集团的战略定位——“打造创新型的产融投资集团”,以金融创新为产业升级、城市转型服务。为贯彻厦门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要求,加快“美丽厦门战略规划”的全面实施,金圆集团作为市财政出资代表承接了百亿规模的产业引导基金和百亿规模的城市发展基金。

当前,我市正全力推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轨道交通、新机场、城市综合管廊、海绵城市等重大项目将全面启动。在此背景下,金圆集团与平安银行合作设立的“厦门城市发展基金”意义尤为深远,开创了我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融资的新模式,是我市在新常态下以改革创新破解发展瓶颈的重要举措,将有力地发挥财政资金的支撑作用,促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金圆集团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效应,撬动社会力量和民间资本,利用投融资领域的专业优势及资源优势,积极利用福建省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改革创新优势,协调运作财政资金及社会资本、境内资金及境外资金,服务于我市重点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运营,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及城市发展,成为建设美丽厦门的重要引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