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首列“福建造”地铁列车亮相

厦门日报  2015-04-19 08:56

[摘要] 昨日上午10:30,首列“福建造”地铁列车在北车泉州公司开始上线调试,崭新的列车缓缓驶上调试线,以35公里/时的速度平稳运行。这标志着福建的轨道装备实现了零的突破。

昨在北车泉州公司上线调试,将专供福州地铁1号线

■车窗玻璃、制冷系统和显示系统等设备皆由闽籍企业制造

福建造 地铁列车

记者上车体验福建造首列地铁列车。

福建造 地铁列车

福建造地铁列车内部宽敞明亮。

【特点参数】

●适应福建地理气候环境

●定员1460人,超员载客2062人

●设计时速80公里

●整体寿命达30年

福建造 地铁列车

福建造首列福州地铁列车上线调试。

昨日上午10:30,首列“福建造”地铁列车在北车泉州公司开始上线调试,崭新的列车缓缓驶上调试线,以35公里/时的速度平稳运行。这标志着福建的轨道装备实现了零的突破。

昨日调试的首列地铁列车是为福州地铁1号线量身打造的,所有车辆均适应福建较为低洼、湿热的地理气候环境。福州地铁公司首批向北车泉州公司订购了28列168辆“B型地铁车辆”,目前这些车辆正在组装。福州地铁1号线地铁列车每列4动2拖6辆编组,设坐席256个,定员1460人,超员载客2062人,设计时速80公里,可根据需要编为4-8辆编组。

据了解,此次上线调试的地铁列车整体寿命可达30年,均采用轻量化、模块化铝合金车体设计结构,车体由大断面组合式中空铝合金挤压型材焊接而成。列车还集成了世界上先进、成熟的动力分散电传牵引系统和再生电、空制动系统,启动快、制动准、平稳舒适、安全可靠。

北车泉州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轨道交通作为低能耗、大运力的“绿色运输”方式被越来越多的国家所重视,即将全面实施的“一带一路”战略沿线各国更是轨道交通潜在需求区域,这些都为福建的轨道装备制造业发展带来契机。

记者了解到,地铁列车涵盖了工业领域的诸多方面,而这其中闽籍企业正积极加入产业链条中,本次调试的地铁列车车窗玻璃、制冷系统和显示系统等设备都由福建的本土企业制造。

省发改委、厦门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也参与了昨日的上线调试活动。据透露,我市的地铁列车招标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