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财政推科技保证保险

厦门晚报  2015-04-17 17:06

[摘要] 科技创新与金融产业融合无疑是当下值得期待、新型的企业发展模式。而对于很多拥有如此想法的中小企业来说,大的问题仍是融资困难。不过,今后这些企业将在融资方面多获得一份保障。日前,市科技局、市财政局与中国人保财险厦门市分公司等单位,共同推出科技保证保险贷款业务。

科技创新与金融产业融合无疑是当下值得期待、新型的企业发展模式。而对于很多拥有如此想法的中小企业来说,大的问题仍是融资困难。不过,今后这些企业将在融资方面多获得一份保障。日前,市科技局、市财政局与中国人保财险厦门市分公司等单位,共同推出科技保证保险贷款业务。

记者了解到,该业务体现了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下的模式创新,其大亮点是免固定资产抵押,从根本上解决轻资产型中小企业因无法提供固定资产抵押而遭遇的融资困难。发展前景良好的科技型中小企业通过向两家保险公司购买科技保证保险,即可从合作银行中获得免固定资产抵押贷款。市财政局建立风险共担机制,对科技保证保险贷款中的不良贷款,承担本金损失的40%。

2014年全市共有150家左右科技型中小企业获得科技担保贷款,合作银行共发放7.5亿元左右的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