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厦门“牵手”中关村 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厦门晚报  2015-04-17 17:03

[摘要] 学习、对接中关村经验,携手中关村推进我市产业转型升级。16日下午,市政府与中关村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学习、对接中关村经验,携手中关村推进我市产业转型升级。16日下午,市政府与中关村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合作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条主线,涉及产学研、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化、智慧城市建设、孵化器等多个领域。此次来厦的中关村代表团一行还包括6家中关村企业,他们将在厦进行考察,为双方今后更进一步的合作奠定基础。

双方具体合作内容包括:厦门火炬高新区与清华大学团委共同推进“首都高校人才培养计划”在厦门落地;厦门市知识产权局与北京集慧智佳知识产权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共同推进知识产权合作;厦门火炬高新区与中关村创新发展研究院推进产业研究与战略咨询合作;厦门火炬高新区与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推进国际技术转移合作;厦门信息集团与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推进智慧城市等项目合作;厦门商集企业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京3W咖啡共建厦门3W咖啡。

相关链接

选拔清华学生

每年来厦创业实践

“此次和厦门合作,我们希望每年选拔一批创业团队,暑假到厦门火炬高新区推荐的初创企业,进行为期六周的创业实践。”清华大学团委副书记余潇潇说,此举能帮助学生未来更好地创业,也能帮助厦门本土的初创企业招纳人才。

据悉,清华大学团委与厦门火炬高新区此前已签订关于支持清华学生和创业团队来厦创业的协议。目前,已有清华学生的三家创业公司在厦门火炬高新区落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