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厦门7.3万市民 去年收入超12万

厦门日报  2015-04-16 09:43

[摘要] 我市2014年度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税自行纳税申报工作已基本结束。市地税局昨日公布的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10日,全市有73351人进行了纳税申报,比2013年增加了10516人,同比增长16.74%。自行申报的纳税人中,超九成选择了网上申报。

我市2014年度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税自行纳税申报工作已基本结束。市地税局昨日公布的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10日,全市有73351人进行了纳税申报,比2013年增加了10516人,同比增长16.74%。自行申报的纳税人中,超九成选择了网上申报。

不过仍有个别纳税人拒绝自行申报。据悉,本月以来,全市已有50位申报的纳税人被处以5000元罚款。

73351人共申报收入超200亿元

据地税部门统计,2014年,我市年收入超过12万元,并主动自行申报的纳税人共有73351人,其中包括4462个外籍人员。他们共申报收入超过200亿元,平均下来,每人每年收入30万元。

数据显示,2014年,我市收入刚刚跃过12万元的人群明显增加:年收入在12万元至20万元的人数有46102人,占申报总人数的62.85%,同比增长了1.24%,他们申报的应纳税所得额占总所得额的30.14%;而收入在20万元至50万元的有22289人,占申报总人数的30.39%,申报的应纳税所得额占总所得额的32.58%。

高收入群体缴税占个税总额半壁江山

据统计,2014年度,我市共有283万人申报个人所得税,较2013年增加了23万人。其中,156万人共缴纳个人所得税58.43亿元。而年所得超12万元的7.34万“高收入”人群,共缴纳个人所得税30.82亿元,占个税税款总额的52.75%。

据地税部门分析,我市高收入人群从事“其他行业”的人数仍多,有42870人,占申报总人数为58.45%。其他依次为制造业9271人,占12.64%;金融业为6279人,占8.56%;运输业为6137人,占8.37%。除此之外,申报人数较多的还有批发和零售业、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房地产业等。

为什么“其他行业”高收入人数占比偏大?地税人员表示,纳税人自行申报时,若不填选“任职受雇单位所属行业”,系统会默认为“其他”。

【数据】

自行申报者

九成是“工薪族”

从2014年度自行纳税申报数据来看,工薪所得超过12万元的人员有71828人,占全部自行申报纳税人数的97.92%。他们申报缴纳的工薪个税达25.26亿元,占申报纳税金额的80.83%。

而那些取得劳务报酬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偶然所得,以及取得境外收入的中国公民,比如符合自行申报条件的自由职业者等,自行申报的自觉性依然较差。

“这主要是大多数纳税人没有记录收支明细的习惯。”地税人员分析。税务机关下一步也将逐步建立健全与银行等有关部门信息交换的机制和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