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落户 抢搭末班车

海峡导报  2015-04-15 07:59

[摘要] 2016年1月1日起,购买厦门商品住房不再享有“购房入户”政策!这意味着:今年,将是厦门购房落户的后一年,“购房落户”政策将从此退出厦门户籍制度的历史舞台。

今年以来,各种利好、救市政策不绝于耳,楼市无疑已进入一个政策宽松、市场回暖的上升通道。对购房者而言,趁厦门楼市还未全面回暖择机入手,则不啻为明智之举。此外,还有一个政策调整更值得购房者关注:2016年1月1日起,购买厦门商品住房不再享有“购房入户”政策!这意味着:今年,将是厦门购房落户的后一年,“购房落户”政策将从此退出厦门户籍制度的历史舞台。

购房落户 抢搭末班车

厦门户口香饽饽,现在买房就能搭上落户末班车!今天起,海峡导报重磅出击,将围绕厦门户籍制度变革、购房落户政策变迁背后、解读岛内岛外各区落户政策及落户楼盘等,推出系列专题报道,打造厦门全实用的“购房落户”指南,为那些梦想落户厦门的购房者提供有益置业参考。导报记者 陈林胜

户籍政策调整 明年起购房≠落户

今年为何成为厦门购房落户的后一年?这还得从一年多前厦门户籍政策的调整说起。2013年12月5日,厦门下发了《厦门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我市购房入户政策的通知》的文件(以下简称《通知》),该《通知》规定,自2016年1月1日起,购买厦门商品住房不再享受“购房入户”政策;另外,自2013年12月10日起,在厦门市出让成交取得土地的商品住房项目,同样不能再享有“购房入户”。

一纸通知的到来,意味着给在厦门实施近20年的“购房落户”政策彻底画上句号。从明年开始,凡购买厦门商品住房的购房者就不再享受“购房入户”红利,无疑,今年将是厦门购房落户后一年。对那些梦想落户厦门的购房者来说,今年内买房将是后的机会。

购房落户倒计时 现在买就能赶上

如果说当时政策出台,给购房者预留了较宽裕时间,那么到了2015年,已是“购房落户”的大限之年。步入4月,“购房落户”取消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了,现在距离截止时间已经不到8个月时间。根据《通知》规定,明年起,购房者买厦门商品住房就不再享有落户的红利,对于急于想落户的购房者来说,现在买房就能赶上。

厦门作为海西经济区龙头城市,其城市居住环境、公建配套、商业、教育等领域的发展都走在福建乃至前列,对外地购房者有着很强吸引力。对于大多数非厦门籍外地购房者来说,通过购房实现落户愿望,成为新厦门人一员,将能更好享受这座城市快速发展所带来的红利,比如子女的教育需要,因而,厦门户口一直是香饽饽,落户需求很旺盛。

此外,值得购房者关注的是,现阶段买房,除了能享受户籍福利外,目前厦门楼市正进入一个政策宽松、市场回暖的上升通道,趁楼市还未全面回暖择机入手,也是一个明智之举。总之,现在购房落户已进入倒计时,有置业需求的消费者不妨赶紧去关注那些能享受落户的楼盘吧。

《落户楼盘读本》推出 指导落户置业

伴随着购房落户进入倒计时,将产生大量的落户需求,抢搭落户末班车。一石激起千层浪,“购房落户”引起人们的关注和热烈讨论,岛内、岛外的购房落户条件是什么。众所周知,自2013年12月10日起,厦门新出让成交的地块都不再享有“购房入户”,也就是说,目前厦门在售或即将销售的新盘有一些将不具有落户优势,那么目前岛内外楼盘享有落户政策的有哪些?基于此,针对这些购房者关心的问题,海峡导报重磅出击,将推出系列专题报道,深入解读厦门购房落户政策,打造厦门全实用的“购房落户”指南,为购房者提供置业参考。

在接下来半个多月的时间里,海峡导报除了推出系列专题外,还将推出《2015厦门落户楼盘读本》特刊,并独立制作具有收藏价值的《2015厦门落户楼盘读本》口袋书,同时还将组织落户楼盘去厦门周边县市异地巡展,吸引外地购房者关注。想深入了解厦门落户政策的读者,请关注报道。

一场声势浩大的“购房落户”盛宴已开启,敬请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