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新政公布一周 挂牌二手房超半数涨价一两万

中安在线  2015-04-07 16:14

[摘要] 今年3·30新政,让很多人想起2013年3月“新国五条”时的场景。记者昨日探访合肥楼市发现,离新政公布过去一周,一二手房成交维持常态,并没有因为新政出现成交过热现象,但已有不少房主急着涨价出售,幅度在原价1-2%左右。不过,受访市民及中介认为,新政的真正执行还有待相关政策调整来辅助。

今年3·30新政,让很多人想起2013年3月“新国五条”时的场景。记者昨日探访合肥楼市发现,离新政公布过去一周,一二手房成交维持常态,并没有因为新政出现成交过热现象,但已有不少房主急着涨价出售,幅度在原价1-2%左右。不过,受访市民及中介认为,新政的真正执行还有待相关政策调整来辅助。

[探访]半数二手房主急涨价

在新政刚出来时,波快速的反应来自售楼部,有楼盘承诺24、甚至72不打烊、不涨价(本报曾报道)。

昨日,清明小长假后一天,合肥家园网数据显示,3月31日至4月5日,合肥商品房成交多天在300套以上,有两天超过350套,但在住宅成交方面相比以往没太大变化。据合肥365地产家居网数据,上周合肥市区住宅成交1609套,环比跌5.9%。价格上,均价为8132.06元/㎡,环比涨0.03%。

二手住宅方面,本次新政公布后,就有传言交易将火爆,但事实却并非如此。“没有太大变化”,政务区合巢房产值班业务员介绍,从新政后工作日及清明节假期情况看,与以往各周他们门店二手房成交量相比,处于正常值。不过,她介绍,虽成交未出现变化,但房价却有不小涨幅。“房主都急着涨价呢”,她说,自己所接触到的客户,基本一多半都提高了售价,例如一套百万左右的房子,提价幅度在一两万元。

另一家市场规模靠前的中介公司政务区门店经理介绍,成交未出现明显变化,“和2013年不能比”,他分析,本次政策实际上是放松、降低了要求和门槛,而不是像2013年那样“是一个收”的方向。在他的门店,涨价的客户也在一多半,涨幅也在一两万元。

不过,两家中介人员也表示,虽然很多房主急着将原先挂价提高,但实际上成交没有多少。“很多买家反而不急了,因为2年的新政规定,意味着房源周转会更快、更多”。

[分析]真执行还需政策配套

虽然新政已公布,但关于新首付标准的执行,目前还没有明确说法。“我们也不确定能不能办下来”,两家中介工作人员坦率地说。其一,各大银行还在等待各自总行的执行细则;其二,公积金管理部门也并未发文明确新政如何执行。“我现在不知道是用商贷还是公积金”,市民周女士说,首付降低当然好,但意味着贷款数额大幅增加。这就引发她两个担心,一是全部用商贷所要承担的利息会增加不少,二是用公积金的话却不能解决所有贷款问题。

两家中介的经纪人都分析,执行新的首付标准后,商业贷款的数额会增加不少,各银行现在能够释放到市场上的贷款额度还不明确。而且银行面对加大的房贷压力,是否会采取限额的措施。另外,合肥公积金个人、双人贷款高额度还没有调整,且还受缴存基数、贷款年限、房屋年限等条件的制约,申请起来时间又相对会比商贷长一些。

因此,上述人士认为,合肥市场真正执行新的首付标准,还需要更多环节相对应政策的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