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微信策划推广岗位很抢手

——福建人才市场第一季度仍供大于求

海峡导报  2015-04-07 08:47

[摘要] 中国海峡人才市场近日发布福建省《2015年一季度全省才市行情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全省才市整体上仍是供大于求的态势,职位供求比为1.1:1。其中,酒店、餐饮、旅游类人才严重紧缺;财务、文秘类岗位竞争激烈;与互联网金融沾边的岗位抢手,如微信公众号策划及推广岗位。

中国海峡人才市场近日发布福建省《2015年一季度全省才市行情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全省才市整体上仍是供大于求的态势,职位供求比为1.1:1。其中,酒店、餐饮、旅游类人才严重紧缺;财务、文秘类岗位竞争激烈;与互联网金融沾边的岗位抢手,如微信公众号策划及推广岗位。

抢手岗位 微信公众号策划及推广

从一季度全省各大行业对人才的需求量来看,房地产/物业管理业的人才需求量大,其次是金融业,再次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业。

专家分析,各行业对人才的需求量与各行业的发展情况息息相关。自去年下半年出台“闽八条”以来,房地产行业对人才的招聘需求开始呈回升态势。特别是金融业里的基金/证券/期货/投资业及保险领域,在今年开春即释放出人才需求量大的信号,为一整年的招聘需求做足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从一季度我省入市招聘人才的用人单位需求岗位来看,抢手的莫过于与互联网金融沾边的岗位,如:微信公众号策划/推广、互联网营销、手机应用(App)技术开发、互联网金融战略筹划等岗位需要的人才。此外,互联网行业技术人才也备受青睐,应用软件企业纷纷招兵买马。

紧缺严重 酒店餐饮和旅游类人才

近年来,酒店/餐饮/旅游类人才需求在不断地增长,据统计,我省仅仅旅游行业每年就新增2万~3万个岗位缺口。酒店/餐饮/旅游类人才在一季度职业需求排行榜排第7,但供不应求的矛盾越来越突出,其人才供求比例高达1:19.5。目前,这个行业的人才争夺相当激烈,高薪挖人成为行业招聘的常态,甚至一些基层岗位,也通过加薪和福利来吸引求职者。以旅游业为例,据旅游行业的资深人士介绍,这个行业普遍缺人,且季节性强。旅游行业的用人主要分布在三个方面:一是传统的旅行社;二是景区;三是新兴的电商网站等。

竞争激烈 财务和文秘类岗位

从一季度职业求职人气排行榜来看,竞争为激烈的职业是财务/审计/统计类、行政/人事类。尤其是财务/审计/统计类,平均近3.2人竞争1个岗位,竞争相当激烈。这两类职业近年来一直属于热门职业,需求较大,但求职人气也较旺,在求职排行榜上一直名列前茅,人才供过于求的矛盾日益加大,职业竞争日趋白热化。

除此之外,文秘类等职能岗位也进入竞争激烈排行榜。

导报驻福州记者 林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