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岛车流多 四桥一隧压力大

厦门日报  2015-04-05 08:12

[摘要] 今天是清明节正日,交通形势或更严峻,交警提醒市民尽量错峰出行

今天是清明节正日,交通形势或更严峻,交警提醒市民尽量错峰出行

旅游和祭扫车流将清明小长假首日的厦门交通推向了高峰——昨天上午,进出岛桥隧、高速公路入口及岛内外墓园周边道路均“添堵”。

一头是海沧大桥,一头是翔安隧道,位居两条进出岛要道之间的仙岳路依然是假期里“忙碌”的市区主干道。据警方的监控信息显示,从上午8点多开始,翔安隧道出岛方向发生了追尾事故,导致隧道内出现严重交通拥堵,隧道管理中心一度封闭了左侧车道,出岛车流从隧道内一直排到了万达广场路口。

从昨日上午9点30分左右开始,海沧大桥出岛方向也集结了越来越多的出岛车辆,车流排起了长队。随着时间推移,祭扫和旅游车流逐渐增多,厦门大桥、杏林大桥,“四桥一隧”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缓行。

桥隧“添堵”,与之相连的高速公路入口自然也受波及。昨天上午,高速公路厦门收费站、翔安收费站和杏林收费站前全都排起了车流长龙。短时间内大量涌入高速公路的车辆也令高速公路上刮擦事故频发,厦沙高速厦门往安溪方向车辆缓行,沈海高速山头隧道段则发生较长时间拥堵。

厦门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建议,漳州往厦门方向遇交通拥堵时,司机可从同安收费站出高速,也可走厦漳大桥经马青路进岛。厦门收费站出现交通拥堵时,厦沙高速安溪往厦门收费站方向的车辆可从厦门北站分流。厦门往泉州方向遇交通拥堵时,司机可提前从同安收费站出高速,改走324国道。

【现场】

上万辆车前往安乐墓园

大量的祭扫人群给厦门交通带来了巨大的压力。昨天早上,薛岭山墓陵园附近,台湾街以及仙岳路往禾山路方向的车辆都只能缓慢行驶。交警估计,今天是清明节正日,交通形势可能会更为严峻。

交通压力大的是同安安乐墓园,截至昨日下午,共有10500部车辆前往此地扫墓。

“进出安乐园门主车道很窄,又正值扫墓高峰。”据交警介绍,除了堵在安乐园门口外,昨日扫墓大军与来往白云大道和海翔大道之间的货车,交叉在一块,非常拥堵。西柯派出所、同安交警机动中队、应急队立即启动预案,投入60多名警力,现场引导车流。

交警提醒,市民扫墓尽量错峰出行,不要全挤在9点多这个时间段。前往薛岭山陵园扫墓的市民,如果开车尽量将车停在SM商业广场等附近的停车场,步行前去扫墓。

此外,进出同安安乐园有多条道路可通行,可走集美大桥途经滨海西大道,从海翔大道下到安乐园,也可从天马路途经海翔大道至安乐园,减轻同集路压力。

【提醒】

天马路禁行大型车辆

限制时间:4月4日-6日,每日7时至16时

限制路段:天马路(同集路口至杏林湾路口段)

限制措施:限制路段禁止大型汽车通行(公交车除外),行经车辆改由集美大道、同集路、海翔大道绕行;限制期间,大型货车允许由集美大桥通行。请过往车辆按照现场道路标志通行,服从现场民警和管理人员的指挥疏导。

集美开辟扫墓专线

为方便居民,集美公交公司开辟了一条从嘉庚体育馆到天马山墓园的公交专线,并且开通了定制公交。公交专线在嘉庚体育馆的首末班时间是8点30分到14点。

定制公交从思北站出发,每天大约有十几个班次,首末班时间大约为7:15和14:00左右。居民可到思北站的售票点购买车票。接受预订,来回票价20元,不接受公交卡。售票点工作时间为8点至18点。

南普陀寺周边交通管制至8日

清明节,我市佛教界掀起了一股绿色、文明清风,呼吁信众入寺祭祀时共同维护道场环境整洁、清静、庄严。

南普陀寺提醒信众,清明节期间到南普陀寺塔墓和功德楼祭祖,宜尽量利用公交车或非机动车、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提倡用鲜花、素食供菜、水果等方式祭祀缅怀先人。已运行多年的南普陀寺网上祭祀平台继续开放,信众亦可经由这一平台祭祖缅怀。为保障清明期间南普陀寺周边区域交通安全、有序,这一区域的交通管制自上月底开始,将持续至本月8日,市民可多加关注。

鸿山寺决定自今年清明节起,由寺院统一布置祭祖场所及蜡烛、香、茶水、供菜、水果、糕点等供品,信众入寺祭拜只需携带鲜花即可,这一做法同样适用于七月十五(盂兰盆会)、冬至、除夕等传统节日。

位于环岛路的进明寺也在寺内醒目位置张贴文明祭祀的“温馨提示”,如:不要用荤腥烟酒上供祭拜;请将垃圾装入手拎袋中,做到“垃圾不落地”;文明敬香、注意安全,勿大声喧哗、保持安静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