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漳州推出8大措施稳房地产市场

海峡导报  2015-04-04 09:22

[摘要] 放宽首套房首改房认定标准,放宽异地购房落户政策,对2年以上普通二手房免征营业税……4月1日起,由漳州市多部门联合制定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正式实施。意见提出八大措施,进一步保障居民自主性住房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力促漳州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放宽首套房首改房认定标准,放宽异地购房落户政策,对2年以上普通二手房免征营业税……4月1日起,由漳州市多部门联合制定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正式实施。意见提出八大措施,进一步保障居民自主性住房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力促漳州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据悉,该实施意见总体上是对国务院有关部委、省政府有关部门有关政策的贯彻落实及延伸,并结合漳州市实际作了细化,增加了可操作性的条款。

漳州推出8大措施稳房地产市场

关键词首套房

首改房视作首套房

放宽首套房首改房认定标准。除购买别墅外,个人购买首套房、首改房(含一手房和二手房),不论其面积大小,被征收住户实行货币补偿后购买的普通商品住房,均可享受首套房有关优惠政策。

个人购买首套房后,再次购买房屋,除增加住房面积、增加电梯功能、改善地段等级、购买“”等情形认定为首改房外,所购房屋属于旧房换新房、家庭成员上班距离及子女上学距离变近、居住环境有所改善,均认定为首改房。

在全市范围内购房办理签约(网签)、贷款、产权登记等手续时,无需提供一定年限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购房人住房套数认定不包括其自建房房改房、继承房、征迁安置房和已偿清贷款的二手住房,其拥有的住房套数只在购房所在地房屋登记机构查询。房屋登记机构出具的查询证明只载明购房人拥有一手住房的套数情况。家庭购买首改房按首套房认定。

购房人偿清购房贷款后,再次申请贷款购房,按首贷认定。

关键词 营业税

2年普通二手房免征

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个人异地购买商品住房,本人及其配偶、父母、未婚子女可按当地户籍政策在购房所在城镇落户。鼓励长期进城经商、务工的农业转移人口依法转让其原有农村住房,在城镇购买商品住房落户。购买店面等商业用房可以办理户籍。

关键词 公积金

首套房首付比例降至20%

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的贷款申请,不再查房。对首次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职工,首付比例降低至20%;已还清公积金贷款的缴存职工可以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贷款均执行基准利率

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为30%。

落实公积金缴存职工在本市范围内异地购买住房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政策。

据介绍,首次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原来限定面积90平方米以下,首付20%,现在取消了限制。

关键词 安置

货币化安置为主

推进房屋征收货币化安置补偿款购买存量商品房,实行房屋征收以货币化安置为主。自货币化安置协议签订之日起2学年内,被征收人子女仍可在原被征收住宅划片区内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入学,学校应视同片内生源办理。

在对被征收人实行货币化安置后,各地可以统一组织被征收人购买商品房用于安置,并由商品房开发建设单位给予被征收人“团购”优惠。

声音

进一步鼓励改善性购房

相关人士表示,对于购房者而言,《意见》带来了利好消息,如条“合理引导住房消费”中,放宽首套房首改房认定标准,无疑鼓励了家庭改善性购房。

同时还规定“购买店面等商业用房可以办理户籍转移”,过去购买店面是不能落户的,现在在漳州市区投资买店面,孩子也能来市区读书,吸引更多人来漳州置业。《意见》还明确“在漳州市购买商品房,均可凭商品房买卖合同产权登记证明书、购房发票及当事人身份证、户口本,申请办理迁移落户”。过去买房要等交房才能落户,有时候会耽误孩子读书,现在购买期房也能及早落户。

保证被征迁人利益

对于被征迁人而言,《意见》也是一个“定心丸”。

相关人士表示,《意见》提出“被征收人以货币化安置补偿款购买商品房后,可办理户口迁入,办理子女入学和转学等手续;自货币化安置协议签订之日起2学年内,被征收人子女仍可在原被征收住宅划片区内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入学,学校应视同片内生源办理”。这就有利于和谐征迁,保证被征迁人的合理利益,推进棚户区改造步伐。

另外,《意见》提出“实行货币补偿的被征迁户购买一套商品住房用于安置的,给予免征契税;购买多套商品住房的,与被征迁房屋相等面积部分,给予免征契税”。这也大大减轻了被征迁人的负担。

减轻商品房库存压力

一位开发商表示:“第七条优化土地供应机制中第二点‘放宽新出让地块地价款支付期限’,和第三点‘积极帮助开发企业办理土地使用权抵押登记’,这就有利于缓解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链紧张的问题,帮助开发企业融资,推进银企合作,有利于增强开发企业拿地的积极性。”

此外,在货币化安置方面,《意见》的出台在一定程度上将减轻商品房市场库存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