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厦门新规:调整物业费 需征求业主意见并提前公示

厦门日报  2015-04-04 08:46

[摘要] 今年1月1日起,《厦门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实施。结合我市物业服务收费的实际情况,市发改委近日发布了《关于实施<厦门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调整服务费必须征求业主意见。

今年1月1日起,《厦门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实施。结合我市物业服务收费的实际情况,市发改委近日发布了《关于实施<厦门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调整服务费必须征求业主意见。

调整物业费 需征求业主意见

今年1月1日起签订的物业服务合同必须严格按照《办法》规定执行,这毋庸置疑,那么在此之前签订的合同该怎么处理?依照《通知》,此前执行政府指导价的物业公共服务费、日常专项维修资金、机动车位(库)物业服务收费在物业服务合同有效期内有约定的,按约定的收费标准执行;合同到期或需要调整的,必须依照《办法》规定的程序征求业主意见。

物业公共服务费标准需要调整时,怎么征求意见?首先,书面征求业主户数应为住宅小区全体业主。物业企业应按幢(梯)公示小区物业服务成本变化和收支情况及拟调价方案,公示时间为10天。调整方案经多数业主同意后,应在执行前1个月进行公示,时间为10天。

在机动车停车位(库)物业服务费方面,前期物业服务企业业主自有停车位(库)提供环境卫生保洁、停放秩序管理、通风照明、设施设备日常运行维护等服务,按照政府指导价选择服务等级和收费标准,不得高于住宅相应服务内容收费标准的总和,并且收费标准应在物业服务合同中约定。

【链接】

物业停车费七成要入专账

物业收来的机动车停车位(库)物业服务费该怎么用?自今年1月1日起,物业服务企业必须按照《办法》的规定,前期物业服务企业高可提取30%的经营收入作为经营管理费用,其余收入按规定存入专项维修资金账户,未缴存的将按《办法》的有关规定查处。地下停车位(库)保洁、照明等水电公摊则由停车位(库)业主分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