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厦门全年拟出让72幅地 岛内商住用地“零供应”

海西晨报  2015-04-02 08:13

[摘要] 近日,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挂出《2015年厦门市经营性用地出让计划》的公告,厦门今年将出让72幅地块,供应土地面积约31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11万平方米。其中商业住宅用地12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11万平方米。值得一提的是,在商住用地方面,岛内“零供应”,翔安和集美为供地大户。

近日,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挂出《2015年厦门市经营性用地出让计划》的公告,厦门今年将出让72幅地块,供应土地面积约31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11万平方米。其中商业住宅用地12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11万平方米。值得一提的是,在商住用地方面,岛内“零供应”,翔安和集美为供地大户。

产业类用地明显增加

在出让的土地中,厦门岛内拟出让27幅地块,大部分土地类型为商业、办公、酒店用途。

2015年计划出让的商业住宅用地共计123万平方米,全部位于岛外。商业住宅土地出让量约占总供应量的39.3%,建筑面积约占总供应量的38.3%。

在2015年计划出让的地块中,产业类用地相比去年明显增加。位于湖里区围里路南侧的地块规划用途为软件信息服务业的地块。据了解,软件信息及高新技术产业用地为今年首次出让的新型地块,拟出让4幅,建筑面积约67万平方米。

厦门全年拟出让72幅地 岛内商住用地“零供应”

供应量较去年降一成

根据公告发布的数据显示,思明区计划出让土地16幅,合计土地面积176810平方米,建筑面积823793平方米;湖里区11幅,合计土地面积403832平方米,建筑面积1970300平方米。

岛外方面,海沧区15幅,合计土地面积507908平方米,建筑面积1132759平方米;集美10幅,合计土地面积665756平方米,建筑面积1732483平方米;同安区9幅,合计土地面积753015平方米,建筑面积998230平方米;翔安11幅,合计土地面积625927平方米,建筑面积1455307平方米。

据悉,2014年厦门市经营性用地出让计划供应57幅,土地面积约34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904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用地供应土地19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46万平方米。与之相比,2015年全市的土地出让量和建筑面积双双下滑各一成左右。S5402073

专家解读

厦门今年难出“地王”

这次“地王”是否有望从5幅“大个子”地块中产生?

对此,房产专家傅强认为,今年新拍卖用地比较难创新高,产生新“地王”的可能性不大。这是因为去年厦门的平均房价已经处于第四的位置,上升空间不大;加上今年市场销售预计仍将比较严峻。面对新常态的市场调整现状,开发企业会更理性拿地,预计各区域再出现“地王”的几率将很小。

对于岛内商业住宅用地“零供应量”的情况,傅强认为,这是由于土地是不可再生能源,经过这十年的开发,岛内的土地资源还是比较稀缺的。政府在出让土地的时候一般都是按照规划和市场需求进行的。岛外的土地数量多、面积大,市场也逐步把目光聚焦到了岛外。他认为今年海沧区新拍地块潜力较足,“海沧配套成熟,拆迁完善,土地成片,且有海底隧道、厦漳大桥、轻轨等优势,是岛外各个区中较有潜力的”。S5402075

盘点

本次出让地块三宗“”

商住面积大

集美:113.38万平方米

2015年全市计划供应商业住宅用地18幅。其中岛内商业住宅用地“零供应”,岛内只提供商业和办公用地;岛外商业住宅地供应主要集中在集美、翔安、同安。其中海沧2幅,总建筑面积达23.9万平方米;集美5幅,总建筑面积达113.38万平方米;同安4幅,总建筑面积达89.5万平方米;翔安7幅,总建筑面积达96.54万平方米。从供应面积来看,集美毫无疑问地成为首屈一指的商业住宅用地的供应大户。并且其中地铁沿线地块分布较多,势必成为今年土地市场的一大亮点。

建筑面积

湖里:1970300平方米

在2015年厦门市经营性用地出让计划供应土地中,湖里区年度计划供应11幅地块,土地面积为403832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970300平方米,其建筑面积居全市六区首位。

大块头地皮

翔安:41.5万平方米

值得关注的是,根据本次公告发布的数据上来看,今年计划供应的土地有5幅是总建筑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大体量的地块,其中三幅位于同安,集美有2幅,剩下的一幅在翔安。这块位于翔安区翔安新城片区洪钟大道与翔安西路交叉口西北侧地块的土地,总建筑面积约为41.5万平方米,是这次计划供应的土地当中大的一幅,规划供应用途为居住、商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