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新政”重磅出台,你怎么看?

厦门网  2015-04-01 10:42

[摘要] 30日下午,央行、住建部和银监会联合下发《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楼市新政出台。

30日下午,央行、住建部和银监会联合下发《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楼市新政出台。

【新政几大变化】

一、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降至四成。解读:厦门银行人士介绍说,在此之前,我市市民申请第二套个人住房商业贷款,其首付是70%,此次降低到40%,下降幅度还是非常大的。

二、公积金首套住房低首付比例,以前90平米以下20%,90平米以上30%,现统一为20%。解读:进一步发挥住房公积金对合理住房消费的支持作用。

三、个人转让普通住房免征营业税,从5年降为2年。解读:营业税免征期限从原先的购买五年以上放宽至购买两年以上,对于降低二手房交易成本力度非常大。按5.5%的营业税税率计算,100万元的二手房,购买两年后卖出可减免5.5万元的税费,这有助于刺激改善型住房消费。

四、政府可购买商品房做保障房。解读:国土资源部和住房建设部发布稳定楼市政策,允许政府购买商品房作为保障房,同时要求,房地产供应明显偏多或在建房地产用地规模过大的市、县,可以根据市场状况,研究制订未开发房地产用地的用途转换方案。这一系列政策被稳定楼市的组合拳。

楼市新政对厦门的影响

买房卖房均可省钱】厦门房产中介协会副会长傅强告诉记者,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下调,意味着改善性需求置业的门槛将大幅下降,带来改善性购房需求的积极释放。不过,傅强表示,对于老百姓来说,营业税免征期限从5年缩至2年,这才是更大的利好,按照厦门目前的房价,市民买卖房子可以省下几万甚至是几十万的税费

【厦门房价有望稳中有升】“这些政策的调整极大地降低了购房者的入市门槛,缓解了他们的资金压力,增加了购房者入市的可能性。”厦门世纪联合房产总经理郭忠宗认为,新政将促成交易量回升,但短期很难出现爆发性增长,房价不可能过快上涨。

房贷利率降不降还难说】厦门银行、民生银行等多家在厦银行表示,目前均在等总行以及本地监管部门的通知,此外还要参照本地同业们的情况,来决定怎么做。有银行人士表示,新政只明确了首付款成数,却没规定具体的房贷利率浮动幅度。而商业银行执行房贷利率时,必须考虑存贷款利差等成本因素,比如目前首套房贷多数按基准利率放贷,而这对银行来说已是微利。目前厦门多数银行的房贷仍维持在基准利率。

楼市新政带来的连锁反应

调控松绑符合当前改革方向】新政明确,人民银行、银监会的各级派出机构要按照“因地施策,分类指导”的原则。实际上,这给予地方银行更多的自主权允许其划定比例。发改委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刘琳表示,这次的二套房贷政策,银行的空间更大,是一种向市场化回归的政策,符合当前改革方向。

【楼市去库存仍是“主旋律”】在刘琳看来,今年全年房地产市场仍然处于去产能、消化高库存的态势,地方分化趋势明显。刘琳认为,税收政策的调整,对鼓励改善性需求、降低房屋交易成本、推动房屋资产流转非常有利,很大程度上直接利好楼市。

【房地产改善型项目将受益】目前房地产局面有所改善,但长期而言,市场存量压力大,需求会否得到大幅提升,还是要看项目。整体而言,改善型项目和改善性的户型产品,会由于需求的释放,使得销售相对提升。

【滞涨地产股值得关注】东莞证券厦门营业部首席投顾杨博光表示,地产股大涨,除了与救市政策相关外,与大盘震荡区间中的补涨型的股票相关,故大幅反弹,投资者可留意各直辖市各自贸区、高新技术园区的主要地产开发商为选择。

楼市新政出台后,各方看法不一,未来厦门房价走势如何,还需拭目以待!

标签:楼市新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