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同集路将新增下穿通道

——集美段改造6月开工,将分流厦门大桥车辆

海西晨报  2015-04-01 08:18

[摘要] 作为连通集美与同安的快速通道,同集路的提升改造备受关注。记者获悉,经过近1年的考察研究和与区政府、发改委、规划局、交通局、轨道办、街道办等相关部门的多次汇报沟通,同集路集美段提升设计方案终版于近日敲定。同集路集美段的改造,充分结合了集美区具体情况。据悉,同集路改造工程预计今年6月动工。

作为连通集美与同安的快速通道,同集路的提升改造备受关注。记者获悉,经过近1年的考察研究和与区政府、发改委、规划局、交通局、轨道办、街道办等相关部门的多次汇报沟通,同集路集美段提升设计方案终版于近日敲定。同集路集美段的改造,充分结合了集美区具体情况。据悉,同集路改造工程预计今年6月动工。

在实现主线快速通畅(无灯控)之余,还兼顾附近居民出行,共对三处地点进行改造,分别为:同集路厦门大桥下桥处至印斗路口段,同集路与天马路交叉处,同集路与侨英路、海凤路及集美大道交叉处。

同集路 下穿通道

分流厦门大桥下桥车辆

改造后,将对从厦门大桥下桥的车辆进行分流:前往集美的车辆走地上路面,从集美过境前往同安的车辆走下穿通道,提高通行效率。同集路厦门大桥处将新增集源路下穿通道,采用同集路连续下穿印斗路、银亭路、集源路的长通道方案。该下穿通道长约1.1公里,实现了集源路口至印斗路口(同集路段)的无阻碍通行,内设双向4车道。

“在下穿通道和上跨桥之间,选择了前者,这是视路段具体情况而定的。”厦门市政工程设计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沿路许多的嘉庚建筑是该路段特色鲜明的风景线,如果建上跨桥将影响景观。

厦门北站投用后,附近的天马路车流量也大了起来。天马路与同集路交叉处设有红绿灯,而两条路车流量较多,也常常使得此处等待车辆排起长队。按照设计方案,这里将采用同集路下穿天马路的通道方案经由此处前往同安的车辆可走下穿通道,与天马路车流错开,不必排队等红绿灯。

同时,在同集路与侨英路、海凤路及集美大道的交叉口,同集路将上跨这三条道路形成跨线桥。通过增设、改造匝道的方式,对不同方向的车流进行分流。值得一提的是,改造之后,从同安方向的来车可直接经匝道通往集美新城方向。

拆除两处地下通道

除了主线道路建设,同集路集美段改造中还将开放银亭路与同集路的交叉处,路口右转往同安方向,左转掉头可上厦门大桥。“这主要是为了方便集美老街道居民出行。”设计院工作人员说,到目前为止,家住银亭路的市民进岛还需绕道从印斗路或集源路出来,不少市民为图方便,干脆逆行百米至集源路与同集路交界处,而改造后该路段将采用“环岛”模式,市民不必冒险逆行。

此外,集源路下穿通道开始修建后,由于新建下穿通道与现在的两处人行地下通道冲突,原本位于集美长途汽车站与集美大学门口的两处地下人行通道将拆除,考虑到市民步行问题,将以人行天桥代替这两处地下人行通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