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集美率先启动积分入学在线申请 登记截止4月底

海西晨报  2015-03-25 08:01

[摘要] 从昨天起,集美区积分入学申请进入“无纸化”时代,省去了家长替孩子申请入学时打印材料、跑部门递交材料的时间。作为试点区,集美区已于昨日上午8点在全市率先开放积分入学在线申请平台。

从昨天起,集美区积分入学申请进入“无纸化”时代,省去了家长替孩子申请入学时打印材料、跑部门递交材料的时间。作为试点区,集美区已于昨日上午8点在全市率先开放积分入学在线申请平台。

输入www.ixm.gov.cn/,进入“i厦门”一站式惠民服务平台,便能找到积分入学在线申请平台“入口”。

集美率先启动积分入学在线申请 登记截止4月底

如何使用积分入学在线申请平台?首先,家长需通过实名认证,用实名注册一个账号,方能进入报名系统。实名认证包括普通实名认证和高级实名认证,家长可通过身份证号和银行卡号的双重认证,来完成账户的高级实名认证,提高账户安全等级。注册成功后,家长需依次选择报名区、学生户籍类型,并阅读报名细则,才能进入材料申请环节。要注意的是,申请人必须是申请入学的孩子的监护人。

接下来,需要填写孩子另一名监护人信息与学生信息。家长需在线上提交房产证(房合同)、工作地证明(除社保和就业单位的工商注册和生产地与报名区一致),此外本市非本区户籍需提交实际居住地社区(村)开具的居住证明,这些申请材料需通过后台人工审核。

今年外来员工的社保积分、暂住人口积分、工作地积分(仅包括缴交社会保险单位或就业单位的工商注册地址或生产地址与报名的区一致的人员)将由系统自动算分,无需打印清单。如发现得分与实际情况不符,可在线上传材料申请复议。

在线申请完成后,系统将自动给审核通过的申请人一个流水号,并安排7月15日至26日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确认。届时,申请人需带上身份证、产权证等证件原件。未现场确认,将被视为放弃。

据悉,集美区率先开放积分入学在线申请系统后,其他五个区也将在下月16日开放网络报名预约登记,登记截至4月30日结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