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今夏或有三四个台风影响厦门

厦门日报  2015-03-23 08:34

[摘要] 台风季:平均气温偏高,总雨量偏少,夏季高温日偏多。春雨季:预计总雨量会比较正常,3月略少,4月略多。

气象预测

台风季:平均气温偏高,总雨量偏少,夏季高温日偏多

春雨季:预计总雨量会比较正常,3月略少,4月略多

1

今天是世界气象日。市气象部门对2014年厦门的气候做了大盘点,结果显示,去年厦门的气候在多个方面都改写了历史纪录。很关键的一点是,去年的台风来得少,整个8月都没有台风影响,这是历史上罕见的。那么今年如何?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影响厦门的台风或热带风暴将有3-4个,比常年略少,其中1个为有严重影响的台风或热带风暴。

去年厦门全年气温偏高,夏季气温创下历史极值。夏季平均气温达28.9℃,为历史高水平,同安的高温日数达到43天,以翻一番的优势打破了此前的旧纪录(21天)。去年全年只有3个台风影响厦门,影响程度弱,没有造成明显的灾害损失。其中8月份没有任何台风影响或靠近我国东南沿海,是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台风影响少,直接导致全年降水偏少,年内气象干旱频发。2014年厦门下雨天数101天,比常年少17天,其中暴雨日数也比常年偏少;雨量1084.0毫米,比常年(1335.8毫米)少19.6%。

根据预测,今年台风季(7月-9月)影响厦门的台风或热带风暴将有3-4个,比常年略少,其中1个为有严重影响的台风或热带风暴。月份分布大致是:7月1个,8月1-2个、9月1个。今年台风季的平均气温将偏高,总雨量则偏少,夏季(6月下旬-9月)≥35℃的高温日较常年偏多。

眼下春雨季(3月-4月)快要过半了。气象部门预测,春雨季的总雨量与常年相比会比较正常,3月略少,4月略多。梅雨季将从5月上旬末开始,较常年稍晚,6月下旬中期结束,接近常年。梅雨季总雨量略多,梅雨强度稍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