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总理定调楼市政策 上海传4月将放宽限购

一财网  2015-03-16 13:41

[摘要] 不得不说这真的是神同步,上海放宽限购的消息是3月14号放出的,总理的发言时间是3月15号,上海的小伙伴们是不是欢欣鼓舞蠢蠢欲动了哇。

为房所困的刚需买房族们,总理3月15号说了,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需求是刚性的,我们鼓励居民自住性住房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保持房地产长期平稳健康发展。”

中原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张大伟对《财经日报》称,这意味着接下来楼市发展将有诸多利好。

对于购房者来说,利好政策莫过于贷款利息下降和取消限购这两条了,鉴于春节后央行刚刚降息,大家所能期待的自然就是还没有取消限购的那几个限购“钉子户”: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以及三亚。

好消息来了

有消息称,上海将从2015年4月1日将执行限购放宽,内容如下:外地人单身允许在上海购买1套住房,外地人已婚状态可以购买2套(取消税单和社保限制,直接购买),本地人单身购买2套,本地人已婚可以购买3套,上述均以家庭为单位。

不得不说这真的是神同步,而且消息是3月14号放出的,总理的发言时间是3月15号,上海的小伙伴们是不是欢欣鼓舞蠢蠢欲动了哇。

上海目前执行的购房政策对于买房者来说实在是有点苛刻,2012年6月,上海住房限购政策在执行层面再次收紧--单身、非上海籍购房者,无论是否已有缴纳社保或个人所得税证明,都被列入住房限购范围。(更多财经新闻,请加微信号cbn-yicai)

根据规定,非上海户籍人士购房必须同时满足三个条件:一是以家庭为名义购房,所谓家庭名义就是购房者必须已婚;二是该家庭在沪名下无房;三是能提供2年内在沪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税或社保证明。

中原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张大伟预计,目前房地产市场正在逐步企稳,政策也会在4月份逐步落地。到4月份,二套房首付很可能将回归到五成。二套房首付降低,对市场的影响主要是在一二线城市,因为这些城市的改善需求总量较大,而且对借助信贷的需求较高,因此降低二套房首付会带来比较大的影响,而三四线城市由于市场供应已经过剩,松绑二套房首付带来的影响不大。

如果这次上海放宽限购政策的消息能够坐实,相信上海楼市会在这个春天迎来一个“小阳春”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