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全国十大堵城有厦门吗?

海西晨报  2015-03-12 08:07

[摘要] “漳州被列入全国堵的十大地级以上城市。”3月9日,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2014—2015》公布一组数据称,中国人上班单程时间达55分钟,其中漳州人以67.6分钟的上班时间排名第九,被列入全国堵的十大地级以上城市

“漳州被列入堵的十大地级以上城市。”3月9日,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2014—2015》公布一组数据称,中国人上班单程时间达55,其中漳州人以67.6的上班时间排名第九,被列入堵的十大地级以上城市。据了解,这组数据发布者为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胡大源教授,数据发布之后引起网友热议。

堵城

据该节目发布的多组大数据显示,堵五大省会城市分别是长春、重庆、武汉、贵阳、西宁,其中长春人上班时间长达73.2。此外,堵的十大地级以上城市分别为吉林长春、浙江衢州、重庆、河南周口、云南昭通、湖北武汉、辽宁营口、安徽亳州、福建漳州、贵州贵阳。其中,省会城市只占4个,剩余均为地级市。

“漳州上榜了,福州、厦门居然没上。”不少网友对漳州比厦门、福州堵提出质疑。网友银屏说,漳州的电动车比较多,但他上班多也就20,“只有从县城到漳州市区上班才会花67”。网友泥猪表示,他在漳州工作生活了十几年,没遇到堵车半以上的情况,“如果不出交通事故,就连堵的漳州市政府那边都很少堵20以上”。

市民林先生告诉记者,漳州整体交通还是很顺畅的,有时候发生拥堵,主要原因就是道路太窄———大多是两车道,加上电动车、三轮车横行,导致漳州市区机动车通行速度缓慢,这也是漳州城市规划滞后和交通管制不严造成的。

针对该组数据,漳州市交警支队的相关负责人称,他们要核实下这组数据的来源,目前暂不作回应。记者随后联系上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学校方面表示目前已经联系上胡教授,但是关于此次数据发布的具体事情,还需要进一步整理相关资料,今日将给予回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